现代企业管理与修炼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9月29日】

本人从商,在一家外企做部门经理。每年年初制订销售政策是老板最头痛的时候,制订的指标名目繁多,就象制订法律一样,不过法律主要以惩罚的形式体现,销售政策则是舞动钱的魔棒,即使这样,销售员好的其实还是好的,坏的还是坏的,坏的就在销售政策上找漏洞,以获得更多利益。

老板也知道销售政策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他也说:“像你(修炼者)这样的,销售政策没有制订的必要”。

我想在美好的未来,商业还会存在,但现代这种商业运作模式不会存在,现代这种商业运作模式是建立在为我为私基础之上的复杂的体系。什么ISO9000也好,ISO14000也好,程序文件堆码如山,试图将活人变成一个不出错的机器,所谓“受控”。

有人也看到了这种管理的不合理,于是又搞“企业文化”,搞“团队精神”,林林总总,不一而足,却看不到人心变坏了才是产生各种问题的根本原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