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与人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08日】

一般人常用“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这句话来感叹人生的喜怒哀乐与悲欢离合就像一场戏,这是由常人的情所衍生而出的形容词。从修炼者的角度来看,人的一生早就由高级生命安排好了,人生的进程只不过是按照既定的安排去走罢了。师父在《转法轮》第七讲中提到:“当一个人降生的时候,在一个特定空间当中都有他一生存在的形式,也就是说,他生命到了哪一部分,该干什么,那里边都有。谁安排他的一生啊?很显然,就是更高级的生命做的这件事情。比如说,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他出生后,这个家里有他,学校有他,或长大了单位里有他,通过他的工作和社会上取得了方方面面的联系,也就是说整个社会的布局都是这样布置好了的。”简单地说,人生这场戏的剧本早就由高级生命写好了,而人只不过是按照剧本去演自己的角色罢了。当然,常人看不到高级生命写好了的剧本,所以就不相信这个事实,也容易被常人社会的假象所迷。

从宏观上来说,家族的繁衍、社会的变迁、国家的兴衰甚至于宇宙的演化,都有既定的剧本及“成、住、坏”的发展规律。在其中,有好人,有坏人,坏人考验着好人,坏人的坏也衬托出好人的好。宇宙内同时存在正、负两种因素及生命,这就是相生相克的理。

现在,天地之间在正法之中,宇宙内的众生皆在其中,在表现而重新摆放自己生命的位置。这是首次大法弟子参与正法,大法弟子正在写历史。师父在经文《什么是功能》中说:“不同层次众生所看到的宇宙的未来其实是不存在的假象,目前人类的每一天都是为大法的需要而安排出来的,大法弟子在人间的表现就是留给历史的。”我悟到,此时此刻就是相生相克的理在发生变化的时候,而那些“不同层次众生所看到的宇宙的未来”(《什么是功能》),其实就是旧势力原先安排的历史。那些旧势力早就发生了变异,不知道自己也置身其中,也是被正法的对象,其所做的安排当然不合理,也不被师父承认。师父在《正大穹》中说:“邪恶逞几时 尽显众生志 此劫谁在外 笑看众神痴”。

目前,虽然正法快接近尾声了,但我们千万不可松懈,应该走正每一步并且坚持到最后一刻。同修们,共同精进吧!


2001年9月27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