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正法步伐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02日】

从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我看到了自己身上出现的常人观念和来自“想象”的干扰。当我静下心来想一想,认识到自己的心被常人社会现象所带动了。我意识到我们不能跟着感觉走、凭着感觉修炼。

前一段时间有同修指出,现在旧势力利用我们的执著干扰大法工作乃至正法全局,不惜用“时间”、“疲劳”、“想象”等生命来破坏。自己这一段时间思想中出现的感觉,实际上受到了“想象”的操纵和放大,是旧势力利用自己思想中没去掉的常人观念来干扰。

当然,对我们修炼人来说是不应该有难和易的观念的,也不应该有任何机会主义的心态。有时候,当思想中觉得一件事情很难做时,自己常常就被挡住了、不做了,而认识不到实际上是常人的观念把自己束缚住了,“想象”也趁机干扰,把困难“想象”得很大,自己就被“想象”出的困难吓住了。这种难和易的观念在高层生命中也有体现,过去的神觉得人的主元神在常人中迷得太深,太难度了,所以就不度人的主元神,而度人的副元神。在常人社会中,有人搞机会主义,也有投机分子,这在常人中也是不好的。《转法轮》中讲到,附体动物看人思想中在想不好的东西、追求不好东西的时候,就觉得有机可趁,于是就上了人体。仔细一想,我认识到附体动物实际上是为了私利搞机会主义,做投机分子。

“全面讲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恶,救度众生,坚定地维护法”(《大法坚不可摧》),是正法对我们的要求,是对人的真正慈悲,但是在这件事情上,自己的正念不够强,被常人的观念所带动,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没有能做到“雷打不动”。通过这件事情,我进一步认识到,自己主意识要“更加理智,更加清醒”(《强制改变不了人心》),要时时“以法为师”,从而真正做到“人类社会中的任何事都干扰不了修炼路上的步伐”(《路》)。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体悟,不妥之处请指正。

2001年9月25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