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一颗人心都不能带到天上去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9月29日】

“无论你抱着任何一颗心走进这个大法来的,那么都会针对你这颗心进行考验。有人觉得大法的这方面好、那方面好,可是呢,今天这个考验可是无情的,因为任何一颗人心都不能带到天上去。”(《李洪志师父在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演讲》)我无意中一直把“去执著心”当成“去不好的心”,修炼中常不自觉的保留住自己认为好的部分,知道思想行为要符合“真、善、忍”的宇宙特性,但却是先用自己的观念去衡量这件事是否符合“真善忍”,然后苦撑到底,就这样给自己找了很多苦。今天仔细体会了师父这句“任何一颗人心都不能带到天上去”,觉得一下子解决了好多问题,很多执著、痛苦不也就是我们这颗人心在起作用吗?“放下常人心 得法即是神”(《洪吟》“广度众生”),师父要我们放下的就是常人心,我们怎能就抓着不放的人心,然后对师父叫苦呢?

师父在新经文《走向圆满》中说:“有人觉得大法符合自己的科学观念,有人觉得符合自己做人的道理,有人觉得符合了自己对政治的不满,有人觉得大法可以挽救人类败坏了的道德,有人觉得大法能治好自己的病,有人觉得大法与师父正派,等等等等。人在世间带着这些心向往着美好的追求与愿望没有错,但是作为修炼的人当然不行。……”

我悟到是因为任何一颗人心都会把你拉下来,就像师父讲法中说的那个要修成罗汉的人高兴了要掉下来,怕高兴了也要掉下来的,所以必须时时刻刻想到我们是修炼人,我们所追求的东西是超常的,“常人中你要想得到什么东西,你可以去追求,你可以去学,努力后可以得到;而超越常人的东西,只有放弃才能得到。叫做什么呢?叫做:无求而自得。”(《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

2001年9月23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