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保命

大陆 星芬


【正见网2013年04月24日】

我与家人谈起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日八时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的7.0级地震,谈起因关心灾情、从大陆媒体了解到龙门乡旧瓦房几乎全部坍塌,砖混结构的楼房出现裂痕,很多防盗门打不开的情况。地震轮不到自己头上是想像不到地震时的生活的,这是我第一次想到过地震后的生活。地震后就算不震了,人们也一时不敢回家拿回存折,很多人都到河边空阔地露宿。

我跟家人说,很多人家的房子塌了,那钱和存款怎么办?楼塌了,各家的东西都埋在一起了,分不出谁家是谁家的了,那怎么办啊?家人说:没办法。我想,大陆的房价多高啊,大多数人省吃俭用攒一辈子还得贷款才能买下房子,地震中一辈子辛辛苦苦攒钱买的房子没了,不就什么都没有了,以后怎么生活啊。我说:等政府盖楼安置得等一年以后吧,那这一年都要过那种日子吗?那不就一无所有了?家人说:可能银行里有存款的存档吧,可以在地震后查到存款,就算存折丢了还能提出存款来。我说:要是存档的银行电脑被地震埋了,不就没法查了?那怎么办?家人说:地震时能保住命就不错了,那时谁还管钱啊、存款啊?想想也对,不管有钱人还是没钱人,那时都觉的保命最重要,先保住命再说。

我又想到退邪党、团、队保命的问题,上天一定会护佑善良的人,无论相信不相信,还是先退出来,先保命再说。无论何时,生命都是重要的、可贵的,珍惜生命,退出党、团、队自救保命,就是为自己选择美好未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