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局着想”之我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9月21日】

在公共汽车上,当我向一位男青年洪法讲清真相时,他对我说过这样的话:“《转法轮》这本书我看过,的确是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但是作为一个公民,应该从大局着想,服从政府的决定,别炼了。”我忽然想起,有这种观念的人还着实不少:正在作省长秘书的大学同学、拘留所的所长、我的姐姐、单位的领导、办公室的同事……,都曾对我说过类似的话。更有甚者,送我進拘留所的那位警察的妻子,就是在这种观念的支配下主动放弃了修炼。

“为大局着想”本来是指为人类的幸福、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着想,是包含着“舍己为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思想的高尚行为。“为大局着想”不是对上级命令的无原则的服从;“为大局着想”不是不辨是非的追随邪恶政府;“为大局着想”不是对残害无辜的麻木不仁从而纵容邪恶;“为大局着想”更不是对真理与正义的放弃!一个人在关键的时刻,明辨是非、坚持真理、维护正义,才会使人类良性发展,为人类、为国家与民族的未来负责,才是真正的“为大局着想”。大法弟子为宇宙一切正的因素负责,面对邪恶金刚不动,是最伟大的“为大局着想”的体现;师父为整个宇宙的未来、为众生的未来负责的伟大精神,才是最最伟大的“为大局着想”。


2001年9月12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