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主、副元神的认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9月25日】

有一学员谈起他很长时间以来的修炼状态,看书、炼功走神,书却一字不差照念,功也照炼,在要大法还是要工作问题上舍得非常轻松,对于去北京认识得也挺好。但是小事上却过不了关,他自己说自己好象从来没修过。

我认为这是他放松主意识,副元神在修炼中起大作用的结果。因学法、炼功走神,如果不是邪魔或业力的干扰,必定有副元神插入,都没有学在主元神身上,在重大问题上又放松主元神,副元神又说了不算。在副元神不管的小事上考验修炼人,主元神就露了馅,因此就觉得自己好像从未修过,过不了关,守不住心性。

我读法体会对于人副元神其实不一定需要存在。在《转法轮》中师父说:“平时人们想什么问题,做什么事情,由主元神说了算。副元神主要起到控制人的主元神尽量不做坏事,但主元神很执著的时候副元神也无能为力。副元神不受常人社会所迷,而主元神容易受常人社会所迷。”

副元神既然很难管住主元神做坏事,那么他控制人类道德水准下滑速度及滑到今天这种程度上起的作用也是相当有限的。

副元神的加入也是宇宙生命偏离法后的产物。在《转法轮》中师父说:“吕洞宾有句话:宁可度动物也不度人。”那么能真正去度动物吗?宇宙有个理不许动物修炼,民间也有俗语:“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人才具备善良本性,才有可能修成大觉者。但是神还要度人怎么办,就给人以副元神,度人副元神,人的主元神在人世间的迷中痛苦挣扎,好不容易摆脱名利有了修炼之心,却被人利用,对于主元神是无奈和可悲的。师父在《李洪志师父在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演讲》中讲:“副元神是不入三界的、在三界以外微观上操纵人的身体。一个人要想返回去根本就不可能。”可见副元神相对主元神层次较高,他们不敢到人的迷中修炼,却和败坏的宇宙搅在偷梁换柱的“修炼”。其实做副元神也是不容易的,为什么有的就能做副元神。在人间有行贿、受贿,难道就没有好处上的交换吗?过去修成的副元神因为其修炼方式就决定了他们不能达到24K金的标准。

主、副元神修炼表现方式上是没有明显不同的,读《转法轮》体会到:

主元神修炼:“举个例子,有这么个人,一上班听到两个人说他坏话,说得很难听,气就不打一处来。可是我们讲了,做为一个炼功人,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他就想:老师告诉了,我们炼功人不和人家一样,得高姿态。他没有和那两人发生口角。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所以心里放不下,会烦心,可能会出现勾着人的心,老想回头看看那两个说他坏话的形象。回头一瞅,那两个人面目表情恶狠狠的,正说在火头上,他一下子就受不了了,火就上来了,可能马上跟人家干起来了。”(《转法轮》)

副元神修炼:“那人副元神在的时候,是受副元神所控制着的。举个例子,有一天单位分房子,领导讲:缺房住的人都过来,摆摆条件吧,讲一讲个人如何需要房子。各说各的,那人不吱声。最后领导一看就他比人家都困难,房子应该给他。别人说:不行,房子不能给他,得给我,我如何缺房子。他说:那你就拿去吧。”(《转法轮》)

副元神控制可以轻轻一挥手舍去利益之心,而主元神修炼则挠心抓肝,以后慢慢修炼会做到坦然而舍。

在我们正法时期修炼中,副元神也不时想插进来,想占据主要位置。《转法轮》中说:“人在这样一个状态里炼功身体达到了最充分的演变状态,是最佳状态,所以我们要求你入静在这么一个状态。但是你不要睡过去了,迷糊过去了,那可能好东西就叫别人炼去了。”

在我们主元神不强时,副元神马上就插进来学法、炼功。师父告诫我们“主意识要强”,这也很可能是其中一个因素。思想业能顺利干扰主意识,副元神也有任意放行的责任。在漫长的宇宙变异中,副元神修炼的一贯角色很可能使副元神习惯了插进来学法、炼功的状态和这种带有变异观念的心态。这要改变。副元神要当好护法,也一定要纯正。如果主元神不强,固然有主元神修炼的因素在其中,但副元神应尽全力去帮助提醒主元神。任何一个生命都在正法中不断摆放自己的位置。

师父大慈悲,师父说过“副意识在我们这一法门中将来作为你的护法”(法轮佛法《悉尼讲法》),我们的护法多少不是关键问题而是因缘使然,这是师父对这件事的善解。从此以后修炼人修的都是主元神,正完法以后世界永远是最干净、最美好的。在我们今后的正法修炼中,当我们发正念清除自身和外在的不好因素时,我们的副元神应当积极配合主元神一起除恶。既然是护法的角色,现在也应当充分起这个作用。

师父在《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中说:“一个神下来度人,人把神钉在十字架上,人有多大的罪呀,到今天还在偿还。可是那不只是人干的,是更高层次的生命败坏了造成的。这一切他们不敢说他们自己有问题了,因为一切都在变异着、变异得偏离了法才逐渐地变成了这样。历史上没有哪一层生命敢触动它,一切都由纵横交错的、变得非常复杂了的因素左右着。”过去神对于败坏生命变异行为威胁到宇宙、威胁到其他生命时,他们发现他们自身也不安全了。而我们是正法中修出的弟子,新的宇宙有法轮在看管与纠正一切不正的,而我们自身也可以纠正一切不正的,这样宇宙与世界永远不坏与美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