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时间

时间


【正见网2001年09月20日】

小时候觉得时间就是钟表,它一秒一秒地流逝,是那样的永恒而不可逾越。

长大后上了大学,接触到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觉得非常神奇,原来时间也是可变的呀,但始终搞不明白这究竟的究竟是为什么。

修炼法轮大法以后,通过师父的讲法和自己的实修让我认识到了许多有关时间的法理,但由于心性有限,悟不到背后真正的内涵。直到今天一件事情的发生,象闪电照亮黑暗一样打开了久违的智慧。

这件事情的起因很平常,一个两年没联系的朋友来电话说她的电脑坏了,让我给她看看。我去了以后发现只是软件方面的小问题。她丈夫是一个国家干部,专门管法轮功,通过交谈,他本人同情法轮功,在办事过程中亲眼目睹了一例例大法弟子的壮举,并且身边的同事就有修炼人,对大法弟子的人格很尊敬。谈到这里,我真为这个生命能辨别善恶而高兴,但他下面的一句话让我吃了一惊,他说有一个法轮功学员跟他讲“十年后见分晓”,当时我心中产生一念:“不!这取决于我们的意愿”。

谈话照样進行,但我自己却被自己这个念头给震撼了,为什么?我为什么会这么狂妄?整个的一下午关于时间、时间、时间,象项链一样被串起来了,它们在我脑中飞快地闪现。

“我告诉大家,任何一件事情,任何一个生命,在这宇宙中做的任何事情都能看到它的未来,而且从头到尾可以看到。恰恰我做的这件事情谁也看不到未来,在我没有做之前就根本没有未来。”(《法轮佛法(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

“苍穹无限远,移念到眼前;乾坤无限大,法轮天地旋。”(《洪吟》“洪”)

我悟到这是大法粒子应该有的状态!

时间在不同层次中均衡着一切有条不紊,不同的时间反映着不同的空间,时空的概念是密不可分的。

师父曾经讲过“不受时间制约是最快的”(《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那么怎样才能不受时间的制约呢?心性修到超过了它所在的场范围才能做到,而“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转法轮》),你的物质的微观程度也随之超越了时间存在的物质场的微观程度,甚至这种物质已经是造就这个时间的本原了,换句话说“你的法造就了你的时间场”,当然就不受它的制约。

看了《精進要旨》中“和时间的对话”这篇经文后,我个人理解经文中的“时间”与师父的思想是不一样的,就象《转法轮》中提到的“层次极高的大觉者、大道”不纯的思想一样。在漫长的宇宙岁月中,一切物质都偏离了法,发生了变异,那其中是不是也包括它们那个场中的时间呢?宇宙中旧势力长期的安排之所以能够有条不紊地進行下去也是得到了它们时间场中的时间同意的。那么我们不承认旧势力的一切安排也包括着不承认它们一切变异的时间安排,而应该用纯正的思想去看待一切。师父把我们从学员、弟子、粒子、直到把我们比作师父的功,都是在向上拔我们的心性,师父的功在超越一切时间和空间正法,我们是否有这样的境界?我们怎么还能认同于旧势力的变异时间安排呢?当我们破除了它的时间观念时,其实已经不受它的制约了。

我们是“真、善、忍”重新造就的,但绝不受变异的时间观念的制约。超越变异的时间观念,作为我们更加精進的动力,在正法中升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