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威德”的理解

正明


【正见网2001年09月14日】

威德

 

大法不离身,
心存真善忍;
世间大罗汉,
神鬼惧十分。

 

 

--《洪吟》

 

想谈一谈我对“威德”的一点理解。我认为师父《威德》诗中前两句“大法不离身,心存真善忍”谈的是“德”,后两句“世间大罗汉,神鬼惧十分”,讲的是“威”,合起来就是“威德”。

“威德”是由“威”和“德”构成,但二者是一体,德中有威,威中有德。没有“德”的“威”是霸道,不是“威”,没有“威”的“德”是没有力量的,不是真正的“德”。“德”是“威”的基础,“威”是“德”的展现。换句话说,不是因为你是“世间大罗汉”,所以就惧你十分,而是因为你是“大法不离身,心存真善忍”的世间大罗汉,即大法中的神,才具有“神鬼惧十分”的“威”。而“威”表现出来,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别人的“惧”,说白了,就是怕你,但这种怕不是一般意义的怕,而是一种尊敬的畏惧,也可叫敬畏,就是敬畏你。

我们在维护和证实大法中,展现大法的威德时,更多时候,表现“德”多一些,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大善大忍”,而大法的“大威”,表现得就不太充份。因为你的“威”没有展现出来,所以邪恶看不到“威”,才敢对大法弟子如何如何。其实,当我们承受不该承受的迫害时,那是对大法的侮辱。因为你是大法粒子,在世间就代表着大法,邪恶对你的迫害,就是对大法的迫害。而大法怎么能让这些极其低下、肮脏的邪恶东西迫害呢?让它们动一下,都是对神圣大法的亵渎,因为它们根本“不配在正法中起任何作用”(师父经文《正念的作用》)。无论多高的神都不配考验大法,干了就是犯大罪,何况这些极其低下、肮脏、邪恶的东西呢?它们只有一个选择,在大法赋予正法弟子最纯正的无边威力中被正法,而不配动正法弟子一分一毫。这迫害是师父不承认的,不是师父安排的,是师父要清除的。我们是师父的弟子,我们走的是师父为我们安排的路,那么其它一切旧势力的邪恶安排那就是要根除它,绝不允许它再存在一丝一毫,一分一秒。我们的善是用来救度众生的,绝不是让旧势力利用来迫害我们,进而迫害大法,阻碍师父正法的。对于有善心正念的生命,我们展现大法的“德”去救度,但对于不可救要的邪恶,我们展现大法的“威”去灭除,“清除它们对正法有意的破坏”(师父经文《正念的作用》)。“威”里面包含着无比的威严和无边的威力等等等等无穷的内涵,所以“威”是震慑性的。当你身负大法赋予你的无比威严和无边威力在助师正法,灭尽邪恶时,那邪恶看到你都怕跑慢了被你铲除灭尽,它还敢迫害你?

当你真正展现大法的威德时,邪恶在大法的“威”面前,只有望风而逃或被正法灭尽,哪还敢动你呀。常人中还有一句“不怒自威”呢,何况我们是师父的正法弟子,大法的护法神呢?我们更应该神威凛凛!其实我们的发正念,就是我们神的威在另外空间里展现着“灭尽邪恶,救度众生”的大法威德。

大法的“威德”是应该同时展现的。“德”感化一切有善念的众生,“威”灭尽一切无正念的邪恶。大法的“德”融合一切善念正念,大法的“威”灭尽一切邪恶。当我们真正完全展现大法的“威德”时,一切都不成阻挡,顺利非常,因为在大法的威德面前,一切善心正念全被融合,一切邪恶瞬间灭尽,那么一切就毫无阻碍,圆融不破。我们没有做到,就是因为我们还未完全展现大法的“威德”,这也是“漏”啊。我们是正法弟子,我们是大法粒子,我们的一切就是大法构成。大法庄严神圣,大法伟大威严,大法威力无边,大法德被苍生,慈悲无限!那么我们的一切都是大法构成,大法赋予我们最纯正的一切,所以我们庄严,我们神圣,我们慈悲,我们威严,我们威力无边,我们坚不可摧,我们又无坚不摧,我们在大法中如此尘渺,我们又因是大法粒子而如此伟大,在我们无坚不摧的凛凛神威中,在我们悲悯众生的殷殷慈悲里,大法通过我们展现着他的威德。

让我们在讲清真象的真诚中,展现大法的威德;让我们在救度世人的笑容里,展现大法的威德;让我们在面对生死的坦然中,展现大法的威德;让我们在面对旧势力而踏邪恶于脚下的气势中,展现大法的威德;让我们在行走坐卧的端正中,展现大法的威德;让我们在言谈举止的纯善上,展现大法的威德;让我们在坚不可摧的正念中,展现大法的威德;让我们在正念灭尽邪恶的威严中,向众生展现大法无限洪大的慈悲。小诗一首作尾:

 

法威

 

威慑天宇无穷极
德被众生了无迹
主佛道神一体尊
转轮正法创世奇

 

以上仅是本人的一点浅见,不对之处,请众同修慈悲指正。

2001年9月11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