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法光照 沐浴幸福家

河北大法弟子 容心


【正见网2013年02月14日】

每年大年三十,80多岁的婆婆同修,要召集一家人,中午在一起吃个团圆饭。一般都是由老人操持,提前准备好各种好吃的菜,然后,三个儿媳去了一起帮着做,全家合在一起老少12口人,一起共餐,过个团圆年。

今年仍然是这样。老人82岁了,按理不需再为儿女操持什么了,可她总是身体力行,处处想着大家。农村的老人,自己不挣工资,一般靠孩子们每年给点钱维持生计。尽管这样,她还是执意要张罗招待全家。修炼大法后,婆婆炼功炼的身体特别好,每年都亲自劳动,买菜、做饭。大家也都亲眼目睹,见证了大法的神奇。儿媳们看在眼里,也发自内心的佩服。

我是三儿媳,家在县城,婆婆家在农村,家里就我和婆婆两个大法弟子。今年过年这天,我们因故回老家晚了点。到了那里,他们为了早点吃饭下午好出去玩麻将,准备工作做的很早,各种切菜、洗菜大家已经都弄的差不多了。见此状,我赶紧先道歉:“我们有事回来晚了,不好意思啊!”精明的二嫂说话很快,半开玩笑的对我说:“那你炒菜吧!”放在以前,每年过年大家都不愿意炒菜。她们都知道平时在老家有客人时,我的工作任务是管烧火,炒菜我是不敢的。我心想:这下让我炒菜不是让我丢丑吗?转念一想,大家都不愿意炒,我是大法弟子,得处处做好啊,这次我得做出表率。第一得承担困难,第二弥补自己来晚的损失。第三别怕炒不好。于是我爽快的答道:“行,我来炒!”

见我态度好,二嫂赶紧热情的给我头上带上毛巾,说怕油烟薰到我。炒菜时,她还不停地帮我往锅里加菜、加佐料。氛围变了,这菜炒起来异常的轻松,我基本上是光拿铲子翻炒就行了。不一会,我们就把菜做好了。小辈们都说:“老婶辛苦了,今天还是大厨啊!”我笑着说:“我是小工,你们两个妈妈是我的炒菜师傅啊!”大家都被我的表现所打动。家里的二哥又重复着经常说的那句话:“别看他老婶生长在城里,到我们乡下,这么多年从来没娇气过。”

要开饭啦,婆婆同修开口说:“我得先说句话!”这时,机灵的二嫂赶紧接过话茬说:“法轮大法好!”因为连续两次过年吃饭,婆婆同修都先告诉大家那句话——“记住法轮大法好,将来有福报!”所以二嫂知道老太太的心思,就先带个头。我也趁机赶紧配合。大家都很赞同,同时举起饮料和酒杯,齐声开心地说:“法轮大法好!”说完都开心的笑了起来。然后婆婆又看着我,对大家说:“我想说的第二句话是,我们一家人都要感谢师父,你二哥前两天从墙头上掉了下来,居然一点事没有,是师父保护着他啊!”我也顺着话题说道:“老三(我家先生)也得感谢师父,前两天开车,因路滑撞了别人的车,也都没大事。”大哥更是非常认同大法,很心诚的说了半天师父和大法的好。大家都很开心认真的听着。然后我说:“我今天来晚了,感谢大家辛苦等着了。用饮料敬大家一杯!”接着,我又提议我们一起举杯祝福老太君身体健康:“她老人家的身体好,是我们的福啊!”大家积极响应。远道来的大学毕业的侄媳妇说:“老婶你真行,把大家都说得很开心的,过年过的真高兴啊!”当时气氛非常好,全家都感受着慈悲的法光普照,沐浴在大法的祥和中。

吃完饭,二个嫂子忙着准备早点去找地方去玩麻将,我明白他们忙一年的农活了,也该去玩玩开心一下。我就主动说:“你们都快去吧,晚了没地方玩了,刷碗是我的强项,反正我也没事。”她们很感激的就先去了。几年来也都是这样,二哥嫂子也很高兴,当一起玩的乡邻们问她们谁刷碗时,她们都自豪的说:“老三媳妇刷!”我听了也很高兴,因为乡亲们都知道我是大法弟子,能让她们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好,从我们身上了解到大法的美好,会有利于更多的人被救度啊。

就这样,我和婆婆尽量事事处处把自己当修炼人,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到哪都得让别人说好,所以以前很顽固的两位嫂子,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婆婆的健康见证,她们转变了态度,现在很认同大法,在一起说到法轮大法好的时候,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作为大法弟子,我被大法祥和慈悲的场所沐浴,我被婆婆同修的正念和真诚所感染,我为亲人的得救而欣慰,这一刻我也是最幸福的,这一切都是大法所给予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