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览粹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9月12日】

纵观数千年的人类文明史,预言是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也是大家都非常津津乐道的事情。古今中外,几乎各个国家、民族都多少有一些预言和关于未来的传说。人们对预言的浓厚兴趣,其实源自其对于未来的无知所产生的好奇,总想对自己的命运有所预知,有所了解。

以下就对于远近中外的一些跟我们人类当前的生活和前途紧密相关的预言和传说做些简单的介绍,以期对世人有所警示,使世人能因此就吉离凶,得所获益。

要想谈预言,就会涉及一系列问题,预言到底是怎么来的?为什么要有预言?它有什么作用?另外,预言的道理在哪里?有没有科学性或说科学根据?那么我们对于预言要采取什么态度?

预言的来源追根究底二种方式,多是圣者说高级生命直接或间接展示给一些他们认为合适的人,而这些人作为使者将这些预言整理记录下来传给后人。还有一种是一些对占星、易象之类玄学有所修养、有所造诣之人,通过推算的方式写出的,因此就其来源说,写预言者,都是出于对人的关注,以认真的态度写出预言的,既没有个人利益的目的,又是出于对同族同胞后代的关心,所提出的方向性的引导,一般都有一定劝人向善的作用。比如说,《圣经》中就有许多关于人类未来的预言,其最终目的就是警示其信徒们谨遵上帝和耶稣的教导,向未来迈进。同样佛经中有不少预言,如末法乱象和人类大劫难的预言,以及弥勒佛下世等预言。

以上讲到了预言主要是起对后人的指导和警示作用。一方面通过准确地预测未来,让世人明了人类的命运确实是遵循一定的超越人类自身能力的安排在进行的,从而使人们对于圣者所说的道理和超人类的自然或者说神的指教有一种敬畏的态度从而达到劝善的目的。另一方面,预言对于有缘能得到并理解他的人有生活上的指导作用,使其避凶就吉,坚定信念和提高修炼境界的作用。这里顺便讲讲所谓“有缘”者,由于预言是关于未来的还没有发生的事情,如果要是预先向当事人讲得明明白白的就等于是想改变未来的事态发展,改变其既定的演化规律,这显然是不行的,反而破坏了预言本身的准确性和它的目的,所以就必须用隐讳的方式和语言来表达,而且事情不能说得过于详细和具体,既要明确无疑说明是什么,又不能就细节全部讲清,点到为止。我们看到预言多采用诗歌或一些玄奥难懂的示意图形或语言传出,这样一般人既使得到了预言,也无法了解预言所指的内涵,必须得有明眼人,首先只是少数人能得到预言,另外,指导才行。所以实际上最终只有“有缘者”才有幸能得到预言的精髓。

那么为什么预言能够准确预测几百年以后、几千年以后、甚至更久远以后还未发生的事情呢?我们说预言小能讲到某个人,某个物未来短期的演化,大可以到整个民族整个人类,甚至宇宙一定范围的未来演化。这怎么可能呢?这有什么客观规律呢?许多人对此大惑不解,再加上也说不太懂预言的内容,对预言的态度基本上是从根本不信,表示怀疑到敬而远之、事不关己的态度。特别是一些知识面狭窄、迷信科学或思想固执的人更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顾。其实,预言是完全有科学道理的,而且好的预言是有极高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的。这里面要涉及到更高深的科学和境界。这里无法详细来谈,只从一个角度讲一讲为什么能预测未来。当代最前沿的科学发展已经认识到许多超越我们人们日常感觉、直觉所认识到的关于世界和时空的真相。明确地指出时空不但是可以压缩和弯曲,而且存在众多的时空体系和多维的空间,这就和修炼界讲的很相似了。我们知道,修炼界总在讲这个“天”的概念,讲有多少多少层天,有句话说,叫“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这实际是在指更深层的不同空间,而并不是指我们常人认为的宇宙时空深处的同一空间的其他星体,按这种说法,也就是说月亮、太阳并不在天上,因为他们是在和我们地球同一空间中。那么各层空间其实是有连带关系,当修炼者修到一定层次,会出现所谓特异功能的,这在传统的佛道修炼中,又叫“神通”,又叫“佛法神通”。佛家对神通又有系统的说法,一般来说,讲看“五眼六通”,即是肉眼、天眼、慧眼、法眼和佛眼,以及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和漏尽通。其中这个宿命通就是可以详察过去、预知未来。具体关于“宿命通功能”在李洪志先生的《转法轮》一书中有很透彻的论述。那么通过宿命通的功能就可以穿过空间看到一层没有时间的空间中,而我们这个空间一切的演化在那个没有时间的空间中,完完全全地存在着,所以就可以看到未来的景象。而易经、占星术等等也是利用不同空间时间差的规律来推算人类的未来。所以预言实际上是基于超常的科学和能力的,完全有科学道理的。这一点,从预言者的语气和态度,也可见一斑,在真正的预言里,预言者都是很明确地讲是自己眼看到了什么,不过正因为预言是超常的东西,他也就受到预言者修炼和功能层次及对于推算技法的掌握程度的局限。层次高的就预言地更详细更深远。层次低的就较模糊和受局限。同时,解释预言同样也因人而异,受解释人的知识层次的局限。举个例子,几百年前,没有飞机时,预言者讲天上有“铁鸟凌空”,那么对铁鸟的解释可能会因人而异,有人可能会认为这是在象征什么,而不是真有什么铁鸟,因为他们自己无法相信有铁鸟的可能。当然到今天铁鸟是什么,我们大家都认为是不言而喻的,毫无异议的。

再来看看我们对于预言应该采取什么态度。预言虽然是讲事物发展的定数,但是真正的预言都知道这个世界是有善恶因果的道理和规律的。古人云:君子有造命之学,也就是说命运并非完全不可变的。但是必须真正走入修道的路,否则定是劫数难逃。但是无论我在这里怎么说,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人是无法相信并走入修炼之路的,包括绝大多数所谓教徒,无论佛教、道教、基督教等等。这里有两个原因:一是多数人对于世间的名利情执著太深,虽然表面上似乎也在入门修炼,却并非真心能放弃这些世间执著,所以只不过是善男信女,求神佛保佑,其实根本无济于事,丝毫也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另外还有更深层的原因,就是到今天这个宇宙末法之时,一切宗教和过去的修炼方法都不灵了,因为都偏离了其根本的原始的法。这一点在大量的预言中都有反映,包括各门教主都有提及。比如讲,当年佛就知道魔会大量地入佛门来破坏佛法,因此佛在佛经中讲了有末法时期,而明确指出在末法时期,根本很难修道成功,关于末法这方面的预言,我们以后可以再详细地谈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