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的启示(二)

云缥缈


【正见网2013年02月09日】

生活中我们经常与自然界中的某种生物发生冲突,也不一定非得采取极端的杀戮方式解决,地球上的万物虽然千奇百怪,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就是皆有灵性。也就是说,它们都是有生命,有思维、有感情的。下面举两个我的亲身经历的例子。

消失的蟑螂

蟑螂,我们东北叫老蟑。2009年冬天,我遭邪恶迫害,流离失所,到张奶奶家住了几天。张奶奶八十多岁了,独自一人生活,其坚强的毅力和对修炼法轮大法的坚定信念令很多同修们敬佩。

张奶奶家住的是一栋独院的旧楼,每到夜间,她家厨房的老蟑成群结队的爬上锅台找吃的。张奶奶每天都预备一壶开水,天天半夜起来烫老蟑。这老蟑繁殖能力太强,总是不见减少。有一天我们在探讨一件事时,我提到自从修炼了大法以后,遇到蚊子不让它咬我,十多年了,蚊子从来不上我身上叮。这时我忽然想到,既然蚊子能沟通,那老蟑不也是一样吗!我和张奶奶说了此事。于是我们坐那儿静下来用思维传感和她家的老蟑沟通,我说:“这些老蟑们,请你们听好了,这是大法弟子的住处,我们不希望你们在这儿住,请你们赶快搬家到别处去,不要干扰大法弟子,你们将来也会有一个好的归宿。请你们的“王”把你们搬走吧!如再不走,我们就要杀生了,那可是不情愿的。”当天夜间,我到厨房去查看,那种一开灯就四散奔逃的场面没有出现,只见到一个死老蟑静静的躺在灶台上。直到我离开张奶奶家时,老蟑群再也没有出现。不可思议的是,当时是冬天,外面冰天雪地,这老蟑是怎么搬的家呢?这使我想起了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的一段话:“生命是有王的,也就是说每一个生命都有王。这个生命的王就是那个粒子的最大一层,在它以下的一切,分布在不同大大小小的粒子上。”

善解人意的狗

2009年夏天,我骑摩托车到离城较远的一处农村发真相光盘。我把摩托车放在离村子约一里远的乡村土路边,步行进村。因为是白天,我的心里有点打怵,我走到一户人家,想把光盘放在那户人家大门内侧的横梁上。突然几声狗叫,我一抬头,见一黄一白两条狗冲了过来,我一紧张,光盘就掉在地上,我怕狗的叫声惊动四邻,于是转身赶紧走开;走了一段路,我一回头,看见两条狗一前一后已经追上我了。前面那条黄狗嘴里正叼着我刚才掉在地上的光盘,摇着尾巴向我表示友好!它给我送回来了。我接过光盘,拍了拍它的脑袋,又回到了那家院里,把光盘插在板栅栏上。刚要走,那条狗身子立起来又去叼。我急忙说:“别动!别动!那是救你家主人的。”那条狗竟然听懂了我的话,把身子放下来了,悠闲的看着我。我说:“走吧!给我带路,帮我救人去!”于是两条狗就跑在我前边,走走停停,看我发光盘。

因为有了这两条狗的陪伴,我的心情顿时轻松,没有了怕的感觉。那条白狗中途回去了,那条黄狗一直把我护送到村外摩托车旁。它凑到我跟前表示亲近,它知道我要离开,好象依依不舍似的。我说:“多谢了!去吧,去吧!你回去吧,我要走了。”那狗儿很不情愿的掉转身;似乎很颓丧的慢慢的往回走去,没有了送我出来时那种欢蹦乱跳的情绪。我望着那条独自走在乡间小路上的狗儿,心中仿佛也升起了一种莫名的凄凉与惆怅,还真有些不舍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