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天赋”这个词悟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2月05日】

我有时悟性很差,在迷中,不敢相信自己承担那么大的使命。虽然自己在艺术等方面有些天赋,心里想着,是不是应该发挥这些我擅长的,运用我的天赋,做点什么。可是又常常冒出不自信、心灰意冷的念头(负面思维和思想业)。虽然在第一线讲真相做的比较积极,但别的项目,虽然也在做,却拿不准有没有价值啊?是师尊要我做的吗?因为悟不到是我的使命,所以觉的好像可做可不做。

为正法开创的中国神传文化内涵很深,就是一个简单的词语都有他的内涵。有一天想了一下“天赋”这个词,啥叫天赋,不就是天赋予的,神赋予的?那么神赋予的,不就是师尊赋予的吗?那么师尊赋予的这些天赋、智慧、技能是为了叫大法弟子干啥,不就是为了叫大法弟子证实法的吗?那么还能说不是师尊叫做的吗?能说不是我的使命吗?想到这,我才悟到,我才惊觉,原来这些不是可做可不做的,原来这些也是我的使命啊。我才惊觉,原来我应该发挥我所有的智慧、运用上我所有的这些天赋去证实法啊。《明慧周刊》上同修的交流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原来我也存在“是在自己安排自己的修炼路”的问题,因为自己人为的去决定是否运用自己的天赋去证实法时,判断可做可不做,不就是自己安排自己的修炼路吗,而不是按师尊安排的尽最大可能运用师尊赋予的那些智慧、天赋,去完成自己的使命、走出一条完整的师尊所安排的修炼、证实法之路。

看到明慧网的神传文化故事,想到历史上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常人读书人(大法弟子转生),可以做官造福世间,可以琴棋书画都通,可以为人类历史留下文化,完成师尊安排的、在历史上跟着师尊开创为传大法作铺垫的神传文化的使命,而不是只做一件事。我这个大法弟子,在正法时期,反倒不如历史上的一个常人了。

大法弟子在历史上完成了跟随师尊开创五千文明的使命,今天,更应该,善用师尊赋予的天赋去完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使命啊。

一点感悟,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