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9月09日】

社会中流行着一种风气叫时尚,又叫新潮。年青人喜欢它,社会也讲究这个,所以美容院、星级酒店在大、中、小城市中象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门面豪华奢侈,占据在社会的不同角落。你别看它似乎离人们的生活很远,但它确实动摇了人们的生活习惯。

来势最快的是女人的纹眉,接着是美容美发、时装表演。衣着款式也日新月异,美容美发日益普及。女人们追求的是更美一点,更露一点,更性感一点,回头率更多一点。

更时尚的是社会上交往成风,请客送礼无止境。有钱有势的在这方面是大有文章。星级越高越显得绅士、档次越高、越气派。包房、卡拉OK、三陪、按摩、桑拿,欧式的、港式的、泰国的,花样繁多。确能使那些人极尽奢华无休止的享乐。

时尚嘛,平民百姓也在其中。年青男女在马路边就能拥抱亲吻,旁若无人,人在旁边看见也不以为怪。女人穿着象泳装式的背心、短裤,能在大街上闲逛。很多人出门带着小狗,有时抱起来亲亲,叫儿子,显得自由开心。还有玩扑克、搓麻将的,尽情的消遣,认为这是幸福,人间天上。

什么事情都存在着两个方面,随着时尚的高潮,社会上还有另一种变化。官员领导多贪污腐化,国企、工厂多数倒闭,员工尽数下岗,失业率增多。离婚的多了,儿童多被遗弃。家庭纠纷随风起,老少不安天计。没钱有病,什么心脏病、糖尿病、血栓、风湿病、骨质增生,又新出现了艾滋病、还有叫不出名的各种病等。人人受着吃不完的苦,家家都有难唱的曲。

古云:“福祸无门,唯人自招”。因果报应,物极必反是永恒不变的天理。人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又不学着好好做人,不思付出,但求索取。贪婪的私欲,妄求享乐,把先天带来的那点德,耗伤殆尽,哪里还有福啊?只剩还债。

时尚披着文明的外衣,表露着娇美的姿态,迎合了变异的人心,破坏着人间仅有的一点道德观念。佛主云:“人无德,天灾人祸。地无德,万物凋落。天无道,地裂天崩,苍穹尽空。法正,乾坤正,生机勃勃,天地固,法长存。”(《精进要旨》“法正”)人不治,天必治。佛主必然要法正乾坤,淘尽邪恶,清明宇宙,重正山河。时尚,随着污流浊水毁灭去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