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北京女孩的衣着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9月05日】

看到北京女孩的衣着,我有一些感想。因为现在是夏季嘛,本来是女孩最显风姿的季节,花裙子、长头发,飘飘逸逸的。可现实中又是什么样呢?女孩子多数穿的是超短,剪的头发也特短,有的不仔细辨认,根本就不知道她是姑娘还是小伙子。我有时就跟朋友讲:你看这些女孩的装束,我是看不出一点女孩子的温柔,就感到这个世界缺少了很多东西,那男人是阳刚,女人她就是阴柔,男女有别,那是真正人的状态。

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现在人说这个女性越来越解放,个性越来越强,其实你们并不是被善那一面带动的。我觉得强不体现在人的外表这一方面,你平时就象一个温柔的真正的女人一样,你的能力会使你同样得到你应该得到的一切,不见得你非得表现出来象阳刚、象男人一样你才能得到。……如果你们不能够善良和温柔,男人看到你们就害怕,(笑)你们就得不到应该得到的爱以至家庭的温暖。反过来讲,咱们别光说女的,我们男人也得象一个男人的样子。”

师父的话应该给人们带来深深的思考。人活着有个质量问题,衣着的表现往往体现人内在的东西,什么是美的、什么是丑的,细心体察总会有正确的答案。神给人留下了人的生存方式和生存环境,“一朝君子一朝臣,一朝天人一朝民、一朝文化,一朝服饰”(《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师父为了不改变未来人的生活方式,传法时穿着整洁、不进庙、不戒荤等等都做了系统的安排,大法弟子“怀大志而拘小节”(《精进要旨》“圣者”),自己的衣着、修养等遵循法的要求,必然将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稳定、祥和与幸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