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漫谈(一):心脏及其它

心法明


【正见网2001年09月01日】

这期人类的身体是仿造神的身体造的,但仍然不是最美好的身体,连以前宇宙美好时期的普通人的身体都不如。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但由此可以想见末劫时期人体变异得很厉害了。当知道远古人体没有心,心是宇宙旧势力为阻碍正法而安排的时,一下子打开了我许多的思路。

到底什么样的人体是最好的呢?我认为,人体结构如果符合“真、善、忍”特性,那就是好,反之那就是不好,这是判定人体好坏的唯一标准。因为整个宇宙都偏离了法,所以才正法。人体也是宇宙的一个部份,宇宙很高层次都偏离法了,那么人体偏离法,也是很容易理解的了。当然,即使人体偏离了法,那比起外星人的身体来还是好很多,因为人体是按照神的身体造就的。

人体有几大系统,如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生殖系统、神经系统以及运动系统等。人要维持生命,就要消耗热量(平常人说的能量,为了区别高能量物质,这里用热量),热量消耗主要体现在这些系统的消耗上。人即使什么也不干,整天躺着,也要吃很多饭,也要消耗很多热量,一日三餐,少吃一顿都感觉少了些什么。当然,人在运动时,会消耗更多的热量。因为人需要大量的热量来维持生命和日常活动,这就决定了人要大量地外求,即获得大量食物。当然,这一切的热量都是通过循环系统来维持的,也就是说,各个系统都离不开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的氧气也是通过血液循环运输的。

既然循环系统这么重要,人体的心脏为什么会有问题呢?我认为,心的存在,是违反宇宙“真、善、忍”特性的。当然,要认识这些问题,首先要改变常人的观念,然后才有正见。因为一切都在变异当中,人也是在变异当中,人的智慧,怎么能看出问题的根源呢?

心脏是血液循环系统的中枢器官。它的跳动提供血液循环的动力。但是,心跳是需要大量的热量来维持的。人呼吸时,肺不停地膨胀、收缩,也需要大量能量。还有其它很多器官,都是消耗能量的。这都需要加速新陈代谢来维持,需要很多的食物来维持。当然,这不是说美好时期的人体不需要食物,这里只是讲量的问题。

人体的构造决定了人需要消耗大量热量,这是人避免不了的。这就需要加速血液循环。人们认为加速血液循环是好事。恰恰相反,人的血液循环加速后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加速了。新陈代谢加速后,人体的细胞寿命就变短,就要有新的细胞来代替。但是,人体细胞的分裂次数是有限的,不能无限地分裂。因此就加速了人体的老化,减短了人的寿命。现在七、八十岁的人,身体的老化已经很厉害了。即使人想活得更长,这个机体也不能支持人活那么长。另外,由于没有功能,人必须为了获得食物和物质而辛勤劳作,也会加速血液循环和物质代谢。

由于对食物的大量需要,人就要外求,索取物质。特别在物质不丰富的时候,更是这样。(当然,这里不是说美好的人体不需要食物,美好的人体也需要食物,这里有“量”的问题。)人为了获得物质,保证自己的利益,就会形成各种观念。久而久之为了个人利益生出争斗之心。对物质的占有欲,会加强人的“利益”之心。人的很多根本执著,都是对物质利益的索取。有些修炼人,就是放不下这些东西,因为这是人根深蒂固的观念,不是一生一世形成的。

人有了这个心,就要进行血液循环。心就象一个机器,不停地跳动。心在不停地跳动时,人就更难入静。当人想入静时,心跳反而干扰人。由于心跳,人会感觉受到压迫。因为血液循环贯通到人的全身,所以整个身体也处于绷紧的状态,不能放松。只是人生出来就是这样的,就已经习惯了。由于心跳如机器运转,而心在人的身体中间,人就不容易入静。静符合宇宙的特性,越高的觉者越静。而人不能入静,就容易动念。另外,人由于需要大量物质来维持,就会想方设法来得到这些东西。在人不停地想东西时,便在另外空间形成有形的东西,想多了就形成了观念和思想业力,他的先天本性被埋没了,长久发展下去人就没有自己的本性了。

那么,这个身体是如何违反“真、善、忍”特性的呢?首先,人有了这样的身体,就会大量地需要食物,人就大量杀生,对其它生命是不善的,违反了宇宙“善”的特性。一粒米在另外空间就是一座山,食物都是很珍贵的。人需要消耗那么多的食物,那得需要多少好东西去交换?人怎么能违反宇宙“不失者不得”的理呢?另外,人在杀生做坏事时就会失德,得到业力,这也是失“真”的过程。人体的老化快,也违反了“真”的特性。人还会为了利益而形成很多的执著心,也是违反了先天的纯真。人为了维持生存,为了个人利益,就产生争斗,为了个人利益而伤害他人,把这当成了自己生命的一部份,这个生命也不容易做到“忍”。因为生存需要大量外求,就形成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变异说法。

人认为很多器官是人体必需的东西,但如果跳出人的认识,很多器官是可以不需要的。如果人有更好的运输系统,并且不需能量来维持,循环系统不就可省略掉了?还要心干什么?那连造血器官都不需要了。如果人体能通过不需能量的系统来运输氧气,人体还要用肺呼吸吗?人很静,不胡思乱想时,神经系统也不会消耗太多热量。如果人需要很少的食物,消化系统也可以发生改变。如果人能飞行,不用步行,并有一些功能,并通过功能来做一些事,人的运动系统也不会消耗大量的热量。人体根本就不需要象现在这样消耗大量的热量来维持生命,但那是更美好的身体。

宇宙每个星球都有旋机,它们在自动旋转。这种旋机是不需要能量来维持的。宇宙星球是有生命的,人只是宇宙中的一种有形的生命而已。对于人体,可以有另外的机制。道家讲,人体就是一个小宇宙。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人体也具有宇宙的机制。那么对应人体,人是否可以有这种旋机机制呢?我认为,人也能有。人的周天不也是这样的吗?修炼的人,通过大周天的运转,就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人体,连细胞里面的物质都可以代替。为什么就不能运输人体需要的物质呢?人体的经络比血管还多,比血管能到达的地方还全,如果人体通过经络来运送物质,还需要什么血液循环?当然,这种旋机就不象心那么低能,要消耗大量的热量来维持心跳的动力。如果有这种旋机,说不定都不需要用肺呼吸了,其它的器官也可能发生相应的变化。

另外,人如果通过经络运输物质,人的周天就是通的,人根本就不需要走路等来消耗人体热量,这也会减缓新陈代谢,从而延长人的寿命。现代人的身体几十岁就已经很老化了,这个人体太劳累了。其实,人能飞起来是人的本能,只不过这期人类被安排成这个样了。人干什么都需要身体力行。

未来人可活千八百岁,现在的人体和生活方式是不能达到要求的。所以,人体也要发生改变,才能支持这个身体。当人的新陈代谢慢了,人体的寿命才能延长。当然,通过打坐入定来延缓新陈代谢是一个方式,但是人不能时时都打坐。要想从根本上延长人体寿命,改变人体结构是一个方式。当然那是道德高尚时期的人体。

个人见解,不对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