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之心不可退

大法粒子


【正见网2001年09月01日】

最近一段时间,特别是华盛顿DC法会之后,突然发现自己精进之心有所减退,焦急之余非常震惊,也促使自己仔细思考这背后的深层因素。

我意识到,松懈和惰性也是存在于另外空间的生命,在过去,它们也是服从于相生相克这个理的,其实也是旧势力安排的,它们的目的原本是为了维护宇宙生命稳定的一种特性,只是在漫长的岁月中,它们也逐渐变异了。

过去中国古人有句话,叫做“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中国古人是非常重视阴阳平衡、相生相克的,所以主张“天人合一”,也懂得“福祸相倚”,洞察“否极泰来、物极必反”的道理。

纵观世界万物,常人有生老病死,生命有新陈代谢,王朝有兴衰更迭,那么,在一段期间的勇猛精进之后,放松和停滞是否就是自然而然的呢?我猛然发现,这其实是一种似是而非的变异观念,而且深植骨髓,不易察觉。

大法弟子在正法修炼中的勇猛精进之心,是永不可退的。松懈和懒惰对于常人可能是一种难以摆脱的必然,但对于大法弟子而言,就是在犯罪。

我们的生命,分分秒秒都是伟大慈悲的师父给我们延续的,为我们承受的,倘若不珍惜,那是对大法、对自己、对众生的不负责任,将来有何颜面去见师父?只有旧势力和那些邪恶生命,才希望弟子们懒惰和松懈!

精进,精进,再精进!否则,失去的将永远都不可能再挽回。

以上仅是个人领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2001年8月25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