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常人思想背后的不正因素

东宇


【正见网2001年08月31日】

晚上做了个梦,梦见向人讲清真相,可对方却不能接受,有抵触,心里暗自想:算了,我已经尽力了,他不能接受,就随他去吧,人自己做的自己承受,自己选择的还能怪谁呢?!突然一个念头出现在头脑中,他不能接受,是因为他背后也存在着不正的因素在控制着他不让他接受,为什么不发正念去除那些不正的因素,而后再让他明白呢?随后,就醒了。

醒来后,仔细一想,其实刚开始的想法是长期以来在我思想中存在的一个观念,认为人做了坏事,自己去承担;无恶不作,那就销毁算了;为他人好他人不听,非要往深渊里滑,那还能怎么办?人自己选择的路还有什么可怨的呢?所以在具体行为中,在洪法和讲清真相中如果遇到别人有缘,可以滔滔不绝讲很多,但遇到别人不能理解和接受就回避了,躲开了,不再深入了。

这种观念其实和过去修炼人的思想很相似。师父在经文《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中讲:“其实作为一个修炼的人,过去根本就不管你常人中怎么想。你想我好、想我坏,那都是常人的想法,对修炼人来讲无所谓。谁管你常人怎么样?修的是我自己,人修圆满了走了,常人爱怎么样怎么样,有罪了那人就去承受,不行了就进入历史的淘汰好了,过去就是这样。我们今天大法弟子所表现的慈悲,是过去任何生命在修炼中都没有做到的。”现在想来,用“真善忍”的标准来衡量,在更高标准上,过去的这种观念已经不纯了,或者说善、慈悲的程度不够。

向别人讲清真相,别人不能接受的背后因素可能有很多,一是可能有邪恶因素在控制;二是人来源于宇宙的不同的层次,在各个层次上形成的观念和在人间的污染,那么可能这些不正的因素就在阻碍着他。作为一个慈悲的神,是不是因为这些表面的因素和背后的因素的阻碍就放弃他了呢?要知道他也是个有可能被救度的生命,也许他来世间之前也有他自己的世界,无数的众生。为什么不用大法的威力去灭除那些控制人思想的邪恶,去正人本源中的不正的因素,让世人清醒,找到纯正的自我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