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死都是业

大法弟子 紫君


【正见网2013年01月07日】

那天一个常人朋友和我聊起来,问:生老病死都是业力,老病死,我理解。可是生不是好事吗?怎么也是业力呢?是啊。常人没有学过法理,不会懂得,也想不明白。

在常人眼中看,生,这是多好的事啊。降生了,有一个新的生命出世了。庆祝生日,过生日,不亦乐乎。

但是我们学了大法的人都知道。生在这个人世上来,这个空间上来,是因为在原来那个高层空间做了坏事了,变得不好了,才掉下来的。是“贬入凡尘”的,要在这里受罪,还业,如果真能还得“无债一身轻”,把业都消掉了,还有希望返回去,那才是好事。所以,生在这个世间,是业力造成的。这个空间的生,是那个空间的死。怎么不是坏事?都是业,业力使然。所以,掉到这个空间来的人,首要的是要还债,消业。就是不修炼的人,也是受这个理在控制着。因为,即使你不修炼,如果不按照这个法理去做,那么在迷中,很自然的会债越滚越多,业越积越大,那将来也就只剩“形神全灭”这一条路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