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自己,也要清理环境

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1年08月28日】

我的衣服总是脏得很快,妻子不解,为什么衣服脏得这么快。我也更加注意,不去碰任何脏东西。可衣服还是脏得很快。后来我才发现,因为我所在的办公楼年久,到处都是灰尘,稍不注意就会粘上脏东西。每个人都在极力地维护个人的小环境的清洁,而这些公共的地方,或自己不常去的地方就非常脏。有时即使有人清理一次,也是表面性的,没有根本解决。在这样一个肮脏的环境中真是很难保证一个个体的整洁。

有人总是在说:“自己在家炼法轮功就行了,为什么要去天安门呢?”由于目光的狭隘,有的人总是把自己和环境对立起来,这也是越来越自私的一种表现。大河不满,小河干。人人都只管自家的门前雪。人类如果失去了这个赖以生存的环境,其中生活的一个个体就都无法生存。法轮功学员修“真善忍”的体现之一就是不但要修正自己,还要修正这个环境;不但要清理自己,还要清理这个环境。不是法轮功学员想做什么,更不是有什么政治目的。如果这个环境不正过来,人类将失去生存的条件。然而世人却感受不到法轮功学员的慈悲,甚至不理解而敌对法轮功。

当天灾人祸发生时,有很多人都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这样的事没有发生到自己头上。就象防洪一样,把自己家里加固好就觉得万无一失了,至于别人家里如何就不管了。每次听到那些不幸的事情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庆幸自己没有遭遇那样的不幸。孰不知,那样的事情只要存在,就不仅仅是对某个个体的威胁,而是对人类的威胁。

人们都想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就象想保持个人环境清洁一样,然而,如果这个环境中充满着各种邪恶的因素,又如何能保持个人不受到伤害呢?如果不把邪恶彻底铲除,每个人都可能受到伤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