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正法修炼”的一点理解

一粒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27日】

师父在经文《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中说:“作为一个个人修炼来讲,你们已经走过了修炼的过程”,我理解整体修炼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然而对个人而言,只要修炼没结束,我们就时刻面临着修上去或掉下来的可能。

正法修炼已不再是个人的问题,每一个修炼人都要为法负责,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后人留下的参照。正法是我们的责任。所以走好每一步,才是我们真正走向圆满的保证。

正法中修炼能不能学好法、炼好功,也不再是我们个人的问题。学不好法,就不能走正每一步;不能坚持炼功,就不能完成我们自己应该加持功能的部份,就等于我们又向师父伸手,师父已经为我们承担了太多太多!

我们是宇宙正的因素的保卫者,除恶是我们的责任。利用一切空余时间正念除恶,不仅是正法的需要,也是净化自己的需要,对清除和抑制自身的思想业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个人修炼,是去执著心的过程。正法中修炼,是要对法负责,没有自“我”,不存在要不要去执著的问题,而是能不能修的问题。在正法中,只要对正法有利,个人的一切都必需为正法让路,最大限度的舍尽一切,不是盲目的、是理智的,不是简单地对表面物质的舍,而是正悟一层法理后,一个觉者的升华,冲破一切旧的束缚,同时也是不断否定自己的过程,是我们真正从人中走出来,走向神。

2001年8月22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