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需要社会的关注

行健/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28日】

经常在讲清真相过程中要与社会或媒体打交道,很容易就陷入就事论事、就事做事之中了。于是就出现阻力与干扰。其实事情发生时,往往都有自身不纯或执著的因素在里面。有时甚至连自己都察觉不到是因为自己的基点站偏了。讲清真相,呼吁社会关注或媒体介入都是一个目的:正法、救度众生。我有时一扎进“事”中就忘了。全然投入“事”中,这样一下子便被方方面面的“客观”原因所牵制。所以不管自己如何去“努力”,只能是西医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时常归咎于自己能力有限,或者如自己的身份、知名度不足等外因,其实真正的原因是自己的基点或一念有偏,那么整个水平就在常人这个层次了。既然在常人社会这个层次当然就会受到这层次的东西所制约了。

我们讲清真相是为了救度众生,应“慈悲心常在”(《精进要旨》“境界”),心怀大善、大忍。我们不是为媒体而“做媒体”,也不是为了常人社会怎么样。我们的呼吁,我们的寻求“支持”,决不是有求于人,其实真的不是为了自己,是我们关注倾听我们讲真相的人们的切身未来、他们的命运。所以内心我们应是清醒的。当我们告诉世人中国发生的残酷迫害,不仅是要告之发生的事实,更应告诉他们是什么原因造就着这些看上去普普通通的人有如此惊人的毅力、勇气、牺牲和坚定(这只能是用常人那一层的东西讲了)。他们不是单纯的受害者,他们是英雄,具有伟大的精神与人格,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真善忍”造就了他们,升华了他们。我们需要的同情不是常人那一层的怜悯,而是唤醒世人良知对人类高贵精神的尊重和认同。所以我们要站在大法的基点审视自己的一念一行,修掉一切不正,正一切不正。正念一出,也会震动十方世界,觉悟的本性是神,具足神的慈悲和威严。大法造就和开创了一切。只要我们在法上,法就会归正一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