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与现实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1月23日】

我是二00六年得法的大法弟子。在师父的呵护下,在大法的熏陶下,我的心性得到了一步一步的提高。现将我一次梦中所见及梦后的解悟写出来,以与同修分享。

一日晚,突感背部一处疼痛难忍,象破了口子似的,火燎一般,衬衣擦磨都很难受。待仔细一看,只是不大一红点,并未破损。尔后在睡梦中,梦见在一田园边处,父亲(常人,已过世)让我打蛇,并指向蛇行处。我用铁锹砍了二下,将蛇伤的皮开肉绽,其状惨不忍睹,即将死去。此后,我的眼前现出了一个两个长竖上头用一个横箍捆连的“此”字,随即我脱口而出一句成语:“到此为止”。这是师父点化的,在常人看来简直不可思议。这是神奇之一。

自己学法修炼多年,对杀生看的很重。怎么在梦中没想起自己是个修炼人、且又杀了生?很是气恼、伤感。但也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心诵师父的“善解”经文和发正念的口诀。在立掌发正念时,没有感到后背的疼痛。待到清晨看时,红点已回收、干瘪,基本无疼痛感。可谓立竿见影。这是神奇之二。

在我未修炼之前,遇到蛇总是撵着要将其打死。在睡梦中,经常会梦到很多巨大的蟒蛇,在房间、墙壁间、地下、床里穿行、翻腾,滚动的蛇身让你感到阴森森、凉溲溲的,很是恐怖,弄得你不胜其烦。而学法修炼后,再也没有出现类似的梦象,这是师父给清理净化的结果。这是神奇之三。对于此次梦境,我有四点领悟:

一是一开始有点埋怨老父死后天渊之别唆使自己的儿子杀生干坏事。其实老父是无辜的,他的元神是被另外空间的邪魔所操控。根本原因还是自己修炼不到位、心性不到位,有机可乘,有漏可钻。

二是杀生是必戒的,杀生的后果是可怕的。常人杀生也是欠一还一、欠七还七的,只是他们对不上号、悟不到。而修炼人绝不能杀生,在梦中也不能杀生,“到此为止”。而神奇的“此”字,就是此去掉“匕”字只剩下了“止”。细看“止”字,乃双“匕”主干合(和)之为“止”;而“此”字乃三“匕”聚合(和)之为“此”。“止此”则为“刀枪入库、一团和(合)气”之意象。

三是发现问题要正悟正念正行。我后背的疔疮,就是杀生所致,是蛇在另外空间寻仇叮咬在现实世界的表现。现实与梦境是吻合的。也是自己杀生造下的业力存在,有业力就要显现并忍受偿还的。若不能正悟正念,则疔毒发作是很危险的。常人中的这类事比比皆是。

四是要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在现实世界你能信什么?还有什么可信的呢!只有信师信法才能解决我们在世间所遇到的所有问题(即修炼过程),才能解决我们的根本问题。佛法无边,师父的法力无边;“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洪吟二》<师徒恩>)。修炼中不管遇到多大的魔难,师父都能为我们解决,并将我们推到位。

得诗一首:

步步提高
——梦手持铁锹伤蛇

后背疼痛似火燎,
梦中伤蛇事非巧。
往昔造下杀生业,
今朝偿还跑不了。
修炼本是非常事,
至此为止是戒告。
正悟正念更正行,
实修就能步步高。

所悟所写若有异错,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