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中证实法

大陆 若曦


【正见网2012年11月09日】

一连几个星期,我都在周末和先生一起去婆婆家。因为弟妹周六需要上班,家中平时照顾孩子的外婆又有事需外出,只得把孩子放在奶奶家照看。婆婆做饭,我就在家里照顾不到两岁的小孩子。

那几个周末的天气很好,我在婆婆家一边哄着孩子,一边望着外面,暗暗想,这种温和、晴朗的气候,多适合出去讲真相啊!心里越想越是难过,很是不甘。其实自己是特别想利用周末购物时间,多出去面对面和世人讲真相、推神韵,这几天的时间是我特别珍视的。有时想到耽误了这些本应用于讲真相的时间,我就觉得十分遗憾。证实法的时间这么宝贵,我却在这里给家人看孩子,每每想到这里,内心就会充满了怨和不满。

这个周六,恰逢婆婆的生日,我和先生本来商量着请全家人到外面去吃顿饭,给婆婆庆贺一下。但平日里一贯节俭的婆婆却不同意。我便向先生提出让婆婆休息一天,我去家里做饭。提前几天,我就筹划着拟定了菜谱,而且事先和先生去超市买了许多菜,准备周末的家庭生日聚餐。周六上午,我很早来到了婆婆家。我一直就有这样的愿望,就是在家庭中按照传统的伦理道德来归正婆媳的关系,不让婆婆总是做牛做马似的伺候着全家人,尤其是我们。看到我忙着摘菜、洗菜,婆婆很高兴的说,这下好了,以后逢年过节再不用担心忙不过来了!而我边切着菜,当无意间再次看到外面晴朗的天空时,心已不再为这个半天里没能去讲真相而感到纠结。和婆婆聊聊天,了解一下老人家的心理需求,让她能真正切身的认识到大法修炼的殊胜和美好,不同样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吗?

实际上我也只是炒了几个菜,把那些凉菜切好了而已,而婆婆却感到特别知足、满意,一边和我有说有笑的聊着,一边给我帮忙。

事后,先生对我为婆婆过生日并且能下厨房做饭也很满意。晚上学完法,回到家,关于圆融容家庭的问题我们畅谈了很久。好像从和他结婚之后,还很少这么融洽的沟通过。他的观点是,做家务、做饭也是在家中证实法,能让人们看到大法弟子与常人的不同。我想他的意思是,因为弟妹到婆家几乎是不怎么干活,相比之下,我这个修大法的儿媳妇的确还是比较贤惠、勤快的。 回想自己,以前总是把证实法、做三件事看得非常重要,对于做家务,虽然也知道身为女人应该多做,但却时常因为修炼状态不佳、情绪不顺,做了但做的很勉强,结果是招致了先生的不满。而他的这种情绪传递给我后,我反过来习惯性的又指责他,比如埋怨他平常有时间在家上网却不干家务,所以我们之间常常因为这些琐事而吵架。 这些天又学了几遍《什么是大法弟子》,在讲法中师尊告诫我们:“你碰到的矛盾、你碰到的任何事情都在考验你的人心,你怎么做能符合修炼人?你怎么做能够配当大法弟子?那不就是修炼吗?常人能这样去做、这样去想吗?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对我错,会想自己: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是啊,向内找、实修自己是修炼的法宝。这几天踏下心来向内找时,除了争斗心、妒嫉心,我还看到了自己那颗不甘寂寞的、浮躁的心。自己喜欢到外面去,向世人讲真相或推神韵,但不愿意呆在家里,比如像同修那样长时间发正念,对我来说就是一件挺痛苦的事。静心细想,自己以外出讲真相为由,实质上还是有放不下的人心的执著。有喜欢热闹的心和懒惰心等等,而这些心都是在实修中应该及时修去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