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怕心,写出正见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24日】

前几天与几位大法弟子谈到有关向正见网投稿时,同修在将他自身的不足与后来悟到的“正见”告诉我时,我告诉他这是一个很好的投稿题材。他却告诉我说:“虽然说出了应该怎么做的正见,并不代表他已经可以去这么做了,因此迟迟未能动笔写出正见”。

以前我自己也常有这种“虽然知道一些正见、正信体悟,但是由于自身的观念尚未达到那么高的境界,所以宁可把他放在心中以后再说”的观念;后来我悟到:“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应该将它说(写)出”,因为关键点不在于现阶段我们是否完全能够去掉某个执著,而是在此时此刻你的心中出现了某个正见、正信,哪怕它只占了我们思想中很小一部份,都代表着一种境界的突破与升华、都代表着对自己修炼的负责与态度。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们生生世世所产生的观念积累之深厚,有时隐蔽的我们自己都无法察觉,因此当主意识被某些事物触动而产生正见、正念时不就是去掉这些执著与挖出潜藏已久的观念的最好时机吗?哪怕现阶段我们只能做到或悟到很小很小的一部份,都是跨出了第一步,没有这一步的迈出,怎么可能会有下一步的进展呢?

师尊《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中提到:“你的那个不好的思想,说白了就像一条线一样,我们在不断地切断它,去掉它,去掉它,去掉它,去掉它。”若我们能够时时正视我们的正念、正信、正见,将它分享出来,则不仅是自身的升华也能带动大家“比学比修”找出自身的不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