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福寿齐(之三)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21日】

在《转法轮》里有这样几段话:“为什么人生出来还有男有女?长得还不一样呢?有人生出来是有病的,畸形的,不是一样的。我们在高层次上看,在另外空间存在的人的一生在那里摆着呢,能一样吗?”;“所以人的一生中干什么,他可不是按照你的本事去给你安排的。佛教中讲业力轮报,他是按照你的业力去给你安排的”。

我个人理解,作为一个人来讲,能接受乐天知命的道理,坦然面对生命中的一切坎坷、辉煌,才能达到心灵的清静,从而得享世间的真福。可惜如今能够明白和相信这个道理的人真是太少了,人的不信神、不信命,给自己带来的是毁灭性的灾难和无尽的痛苦。

自由恋爱─性乱之源

姻缘二字本身就是在讲述一条天理:有了儿女之情的前因,才结出了今世的夫妻之缘。姻缘同样是神根据人在前世,相互之间的关系所安排的。李老师在讲法中曾讲过两种情况,“这个人前一世对那个人有恩,那个人无以为报,前一世也许官很小、也许很穷。他受他的恩惠很大,他就心里想着报答,那么也可能促成夫妻之缘。那么也有的人前一世爱慕他,或者两个人都爱慕,可是没有那个缘不能够成为一家,那么就能促成来世的夫妻之缘。”(《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在纽约讲法”)可见,良缘天定,孽缘也是必有前因的。

由于在古代,不论是在东方还是在西方,所有的民族都知道有神的存在,遵从神的教导来生活,所以在婚姻问题上,都是讲父母之命的,因为这种了愿的方式对人来说是最简单、最有效的,而更重要的是,这种方式在维护世间人伦、道德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在敬神信神的时代,人们都知道要以德守行,不敢放任自己的欲望,男性的刚阳与女性的阴柔能够相互和谐、共生共荣,不存在太多的家庭问题,人们安居乐业。

随着人类的发展,人们渐渐地忘记了神的教诲,放任自己的欲望,甚至为了使自己能达到为所欲为的目的,而故意挑战神的威严、否定神的存在。慈悲的神不降罪于人,是因为人所做的一切都将由自己去承担,已经很可悲了。

其实,姻缘的形成,也逃不出一个业力轮报的法则,比如说,这个人今生不知道应该疼爱自己的妻子,时时打骂甚至抛弃,那么,下一生他们倒过来再做夫妻,对方也要用同样的方法讨还一切,世间的种种恩怨,就是这样轮来轮去的。可悲的是,人们不知道也不相信,这一切人间悲欢离合假象背后真正的原因,你对我不好,我对你更凶,旧债未还又结新怨,那么下一世的烦恼恐怕只能是更多、更多。君不见今天的人,有几个能过上舒心日子的,就是因为在苦难面前,人不知道应该本着善心,做到容忍宽和,努力还清业债,自然生活才会向好的方面转变。

由业力造成的婚姻中的痛苦,使不明天理的人,人为的去寻找所谓逃脱苦痛的出路,于是出现了所谓的自由恋爱,人们都觉得这种方式好,岂不知任何东西都是逃脱不了神的安排的,李老师在讲法中讲过:不管是你自己找,还是你父母找的,都是一个人。其实是千真万确的真理。可见自由恋爱是绝对不可能让人逃脱业力轮报的天理的,不但不能,相反却给人类社会带来更大的业力和灾难。

自由恋爱打破了男女之间应有的界线和约束,是人类性观念败坏的起点,现今流行的婚前性行为、婚外恋、同性恋、性开放等等一系列的社会乱象都是源于此的。而人也在这一系列新的痛苦中造下新的业力,遭受更多的痛苦。现在的家庭问题,真是前所未有的多,几乎是所有的人都在感情旋涡里痛苦的挣扎,男女之间再也没有了坚实的相互信任,人们没有了安全的容身之地,孩子们时时面临着父母相互争吵、指责甚至离异的精神痛苦。古人生活中那种恬淡平实的轻松,成为了现代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奢望。

要知道神之所以是高于人的宇宙生命,是因为他们的思想境界都是高于人的,他们是真、善、忍的,为人所安排的一切,出发点都是为人好,人在世间因业力而受苦,是因为欠债要还也是一条天理,但神为人定下的一切行为规范,都是有其背后深刻的内涵的。目的都是让人在还业的同时能够悟道,从而自觉的按着神的教导去修炼身心,最终达到返本归真的人生目标。

当然,人生中神对人的种种安排都是有原因的,是很复杂的,并不仅限于上述的这一点点认识,要想真正的了解生命存在的真谛,破解世间百苦的迷惑,唯有寻着真、善、忍一条大道,在《转法轮》的指导下,真正的提高着自己的心性、修炼自己,那才能真正明了世事人心乃至宇宙真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