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DNA--人类后院的定时炸弹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20日】

2001年8月15日欧洲食品研究与科技期刊的报告指出,欧洲MONSANTO出产的基因改造黄豆中发现了一些莫名的DNA,对于人类知识而言,这种“莫名”的产物,意味着DNA改造科技已经逐步的走向失控状态。

在美国有半数以上的黄豆是属于这种产品,在欧洲及日本也获准采用,在台湾市场的占有率也有一半以上,此种基因改造黄豆,含有一种细菌的某个基因,使其可不受该公司生产的除草剂侵害,农民可在使用除草剂消灭杂草时,又不致伤害到农作物。

此种基因改造模式,散见于许多食品作物中,前些年有一则消息指出,一群德国的生物学家,为了研究蜜蜂,将蜜蜂放养于具有抗除草剂的基因改造油菜田中,让蜜蜂吸食油菜的花蜜及花粉,结果意外的发现,在蜜蜂肠道上的细菌,居然也多上了这段额外的基因,因而改变了细菌的某种行为。

当人类吃了这些基因改造作物的衍生食品,例如豆类、蜂蜜、花粉……,会不会把人类肠道上的细菌也改变了呢?而包含所有的食物链,细菌在随机的配对繁衍下,会不会造出极具破坏力的超级变种细菌?人类早就知道辐射线会改变DNA的结构,造成基因变异,如果再加上基因改造食品中莫名的基因当作触媒,会不会让基因变异得更加离谱?深思之下,令人不禁不寒而栗!

人在神的面前是如此的无知,人类的科学发展,常常忽略掉未知的部分,不管将来会不会出现问题,只强调目前具有的效能,而短视地加以广泛的利用,当发现问题时,才改用别的办法来弥补,而弥补的手段,又隐含着更多的未知,接着又造成新的问题,造成不断的恶性循环。人类,就这样让科学一步一步的引向毁灭自己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