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化”漫谈

台湾大法粒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20日】

现在在台北街头巷尾,有很多行人专用的红绿灯都变成数字倒计时了。想到在美国时,看到他们很多十字路口上的Stop(停)标志,不管有没有车,或是多么地晚,开车的人看到了那个标志都会自动停车再走,守法的心是发自内心的,完全不需要太过具体的呈现。然而,在台湾,以前的红绿灯常有车子等不及行人过完马路便发动了,所以,红绿灯的显示要变得愈来愈具体化才能约束人心。

记得小时候读古文时,常觉得古人真是了不起,生活中的一点点儿小事,或是师长的一小句话,都能够有所体悟而成就大事,就像是师父在《洪吟》“放下执著”一篇中提到的:“古人诚而善,心静福寿齐”。然而,现代的人却有很大的不同了,很多时候都强调要沟通、有事情要具体讲清楚,当自己不能够明白时,常常觉得是别人没把话说清楚,却没有好好想想为什么遇到这些问题?是不是自己欠下的业力让自己无法理解或是自己没有为对方设身处地想一想。

现今的科学因为是建立在具体化的理论上,看得到、测得到的才算是事实,其他的一概不相信,所以科学证据愈来愈要求要愈具体看得见愈好。但是,即使是科学家们都已经发现很多特异功能或是心灵感应现象根本就不是现代的科学仪器测得到、看得到的。而且当愈来愈多的科学家愈强调一切证据要具体化时,我们却发现投入愈来愈多的人力、金钱、时间在现代科学上的今日,超越常人的非凡突破却是愈来愈少。

从医学的角度上看,更会发现具体化现象是愈来愈无法让人祛病健身。古时候的中医的医疗强调要净心调息,所以中医的处方往往无法很具体地看到某一种单一的药是只针对某一器官的某一病,而是很模糊地某些药可以使某些身体的不顺畅缓减,再加上病人生活上的调养便可健身。如今,很多从事中、西医研究的人因为受了现代科学教育的影响,企图把一些中药的成份纯化,想从中找出中药内某单一成份治病的疗效。可是,却没想到有很多的研究都发现被纯化后的中药成份往往对动物或人有很大的毒性或是根本没有什么效用。

其实,我们修炼人都明白,在这个宇宙中并不是只有我们这么一个空间存在,是有许许多多不同层次的空间共同组成的。但是,当我们在这个世界上以为愈来愈看得清楚时,实际上是愈来愈陷入这个迷的环境中,并与其他空间隔离了。因此,就如同师父在《转法轮》中提到的“越来越依赖于所谓的现代化的工具,这样,人的本能就越来越退化”。那么,我们将离真实的宇宙愈来愈遥远,不但愈来愈不可能发现宇宙的真理,连要返本归真都愈来愈难了。

一点点心得体悟,不足处请多指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