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学的领域正法

火乐


【正见网2001年08月17日】

我在学校里学的是艺术,暑期课中有一门是专门画裸体模特的。可我对画这些模特感到挺不舒服,因为裸体画是道德下滑的表现,这不是真正的艺术,为什么还要画他(她)们呢?可是不画的话,美国现在学校里教的艺术课程都趋向最新最现代派的东西,其实也就是变异、扭曲的产物,都不学了好像也不太对。所以就跟着大家一起画。

当这门课进行到一半时,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课题,是拼贴照片,并要求我们做之前去一个美术馆里找一下感觉。当我走进这所美术馆时,展览的作品让我吃了一惊。原来这与普通的拼贴作品不一样。这是很流行的“艺术”。这些所谓的艺术家们把人体的各个部位(包括面部)单独拍成一张张照片,然后再把它们拼成似乎是完整的一个人,贴在一个硬板上,让大家“欣赏”。这样拼贴成的作品中的人让我感到很不舒服,一个好好的人怎么都象是分割成一块块的,作品中的人的动作很夸张,象是不愿和身体协调似的。这那里是艺术?我几乎不想做这个东西了。

回到家,心情很郁闷。我该究竟怎么完成这个课题呢?乾脆不做吧,容易让常人误会,做吧,这不是在骗自己吗?现在是正法时期,变异的东西应该逐步被清除掉,而不是去附和它。我想了很多办法,例如:做一个风格完全不一样的,用正规、美的照片拼贴一个,表达的主题也是健康的,然后,再跟老师讲清楚我为什么没按照她所要求的去做。可是,这样也不是很容易让老师或是其他同学真正理解与接收,如果以后每个课题都是有关这些变异的东西的话,我就得毫很大精力去对付人和物,别人也会认为我有些奇怪的。不过,我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来洪法--做一个洪法展板。可是,好像也不妥,那样常人会对大法产生误会的。也许他们认为大法是反对很现代派的东西,从而对大法产生不解甚至排斥。可不管怎么样,我不愿意附和这个变异的垃圾。

第二天是集体发正念。我利用中间休息的一小时与一位同修交流了一下这个情况。这位同修认为我想的没错,而且意识到这是有关克隆人的艺术。他建议我不要放弃这个机会,通过做的过程,可以发现其背后的变异因素,找到变异的根源从而清除它。而这个不伦不类的艺术只剩下一张皮挂在那里,没有了背后的邪恶,也就不会害人了!在做的过程中保持正念,层层变异的东西会被逐渐清除。我真是恍然大悟,学这个专业也不是偶然的!艺术界的败类、变异太多了,通过学它,可根除变异的根源,真是太棒了!

在正法进程中,用正念清除这些败类是必要的,因为那些藏在艺术品后面的变异东西会害人。师父在《溶于法中》说:“人就象一个容器,装进去甚么就是甚么。人通过眼睛、耳朵看到听到的都是文艺作品中的暴力、色情、勾心斗角和现实社会中的利益争斗,拜金观念以至其它魔性的表现等等,装进去的都是这些东西,这样的人就是真正的坏人,不管他表现得怎样,人的行为是思想所支配的,一脑子这种东西的人能干出甚么事来呢?只是人们都多多少少有不同程度的思想污染问题,对表现出来的问题察觉不到了。因为社会的不正确导向,反映在各个领域里,不知不觉地改变着人,毒害着人类,还在造就着大量的所谓反传统、反正统、反道德观念的魔性人类,这才是真正忧心的哪!即使社会经济搞上去了,也会败在这些人手上,因为他们没有人的思想。”那些创作变异东西的人,表面上没有廉耻地称这些是新艺术,内心的肮脏是不可告人的,他们的思想是被邪恶的灵体支配,再这样下去他们自己的灵魂都要被邪恶的败类取代了!要想保持正念彻底清楚这些败类,不断提高心性,多学法是万万不可缺少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