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思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0月02日】

世上的万事万物都有着微妙的内在联系,有的表现得很明显,有的表现的不明显,但总有一些现象反映到现实中来,只是人们老是当成偶然现象。

这两年来大地上突然出现了很多天坑,有人说是采矿挖煤造成的,用这种说法解释城市马路上的天坑一点边都沾不上。有人说是汽车超载压的,可是这几年治理超载效果显著,交警罚款的项目越来越多,没人敢再无视他们的存在了。在没治理超载的那些年里,只见超载车辆把马路压裂了,却没见把马路压出大大小小很深的坑啊!

看着这些坑,我想起了一句古话: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个小小蚁穴对于整个大堤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当蚁穴达到一定数量时,就能让千里之堤毁于一旦!一个小小的天坑对于地球来说也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把蚁穴和天坑联系起来看,它们是不是一个道理呢?微观上的变化人们不易察觉,科学解释不了的人们不敢承认,更不敢往深里想!

现在科技进步了,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大家都在拼命地往钱眼里钻,衡量好坏善恶的标准不再是传统美德,而是利益!但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的疾病也越来越多、越来越超新超奇!自然灾害也在四季轮回中踊跃上演,人们不敢承认看不见的事物,更不敢承认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均衡着这一切!

这个地球的主宰是人,当人们对于自然的索取和利益的追求达到疯狂的不择手段时,人们心里的堤防就被利益欲望的蚁穴蚕食得已经毁掉了。没有了这道堤防,世上的疾病、灾害、战争等的出现能是偶然的吗?

小小的蚁穴能让千里之堤毁于一旦,这些大大小小的天坑是不是也能应验了古人的一句话——天塌地陷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