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赛系列:天人合一 艺之境界

紫韵


【正见网2012年09月27日】

人的先天本性是纯真善良,慈悲是人的天性,也是与天地人贯通,自然万物融为一体,宇宙循环不息的道,所以艺术的最高境界是天人合一。

天人合一对一般的艺术家来说好像是虚无缥缈,可望不可及的境界。那是因为没有找准方向,方向不对偏离正道,道就遥不可及,找准方向道就无处不在。返本归真是人来世上的真正目的,所以正心修德的过程就是找回自己本来面目的过程。人的本性就在道中,道从生命本源贯穿到人间最表面的主轴就是道德,通过修德得到精神的提升,心念改变了一切就变,善念一出从而改变行为,行为的归正会改变环境,造福人类,以精神的升华来改变物质世界,解体邪恶,惩恶扬善,坚守良知,善念,勇者无惧,仁者无敌,唯有大智大勇者,才能于不败之地,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做最真实的自己,才是天人合一的人间正道。

道德是生命的源泉,也是千百年来文人墨客所倡导的精神内涵;道德是艺术领域的万能钥匙,可以开窍通脉大智大慧,使艺术的创意登峰造极。好的艺术作品所展现的就是作者的心境和道德修养,心境多高智慧多大,作品展现的就是通天之门,释放出纯正的能量洗涤心灵,可以使人受益生出善念与道想通,如醍醐灌顶大梦初醒,艺术的感染力能震撼心灵唤醒最纯真的本性,拯救迷失的灵魂回归正道。人间的文字语言都很难展现神的意境,但艺术作品可以突破人类文字语言的表达极限,完美的展现神的意境无边的内涵所在,甚至可以通神如有神助,鉴赏力越高看到感受到的神界越庄严殊胜,妙不可言,使不同修养的人都能在其中感受宇宙奥妙,明晰真理,得到神的洗礼净化心灵,提高生命的纯度。洪扬真善美是大道无形的艺术之路,纯美的艺术是建立在纯真、纯善的基础上的,偏离纯真、纯善、纯美的方向,艺术就会入魔道贻害世间。对比一下中共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灭绝,造成的道德沦丧,人性尽失的社会乱象,空乏一个人身却行那畜生所行之事,人类还不危险吗?

人类没有了正信,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失去自己的根,精神的颓废空虚,导致对物欲的贪婪放纵,通过伤害别人,窃取别人的利益来制造所谓的快乐,在无度的纵欲中泯灭良知善念,将自己的精神一点点扼杀。越是放纵内心就越空虚不安,精神上连个可以支撑的稻草都抓不住,越不安就越不择手段的捞取金钱权势,想靠掩盖罪恶来保全自己,堕入恶性循环的罪恶深渊不能自拔。行恶者无异于自杀,而且邪恶团体是不讲人性的没有利用价值了,就得互相残杀保留党性的邪劲不减,所以助纣为虐的结果没一个善终的。中共的内斗就是宇宙坏灭机制运行中,对世人最后的警示,种豆的不会结出瓜来,种瓜的不是结出豆来,种下恶业的必将得到恶果。神的号角已经吹响,正邪大战接近尾声,大审判已在人间上演,跟中共跑无论是贫民百姓还是高官党魁,无一能自保,这正是共产邪灵的恶毒之处,用无神论灭绝人对神的正信,使人失去心法的约束,做事不考虑后果,砸破道德底线,无知中毁谤神佛,贪腐淫乱盛行,以为别人都这么做了,自己不这么做就是傻瓜缺心眼。要知道并不是做坏事的人多了,做坏事就成了对的,坏人多了做好人就成了错的,人的衡量标准会随着人心的堕落而变异。用道德下滑后的变异观念衡量对错,才会把败坏人伦当作时尚,善恶不分,人妖不辨,迷失本性放纵魔性会变异为兽类,简称魔兽,因为思想符合了什么,什么就主宰你的行为将你变为同类。

而宇宙的特性真善忍的衡量标准永远不会变,纵观中华五千年历史,朝代的更替如走马观花般转瞬即过,元、清时期都是外邦入侵中原,各朝的开国皇帝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继承传统文化的精髓,顺天承运首先在精神文化上得到百姓的认可,证实君权神受,才可以安邦定国,进入自己的角色。中华神传文化就像一个大熔炉,连掌握皇权的少数民族都能吸收汉化,教化各族裔人民敬天重德,修心向善,使人类的道德维持了几千年,才有我们今天能以人身见证预言中的正邪大战。真相面前你的每一念都在正与邪之间选择,在选择中确定自己生命的提升还是下落,善恶两重天,明白真相是在大淘汰中能留下来的希望。

救人要救心,心灵的复苏才能滋养精神的复活,而覆盖面最广最容易叫人接受看得懂,最能完美展现神的慈悲心意,和宇宙真相的就是艺术形式,无边的艺术内涵能打动所有人的心,成为人类精神的导航,神韵的艺术魅力已经把光明与希望撒遍世界的每个角落。今天的艺术家担负着神的使命,看似你那一些天份加努力促使你进入艺术领域,但这天份的背后正是使命所然,对神的追求向往是人类永恒不变的梦想,在崇高的艺术殿堂里天人合一,展现神姿,给人类一个最纯正的参照对比出邪恶,拯救人的精神,做神的使者艺术是无止境的。所以顶级的艺术家首先是个道德高尚的人,先由做人开始正心,修心、向善做好人是民族的希望,也是艺术的本真,所以千万不能被名利驱使走错路,因为精神可以改变物质世界,而物质却能变异精神扼杀灵魂,要去私欲坚守崇高的信仰,在积德行善的同时,自己得到的是最大的快乐,这世上还有比释放心灵的枷锁,做回真实的自己更快乐的事吗?找回自己的心,善良的本性就会帮你识别真假善恶,明白真理作出正确的选择,远离迷茫,解开迷惑,不迷不惑能给世界带来光明希望的人,心灵就像一盏明灯,点亮希望照亮黑暗的每一个角落。

2012的中秋节要到了,恭祝师尊中秋快乐!弟子会打好基础,走正每一步,请师父放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