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呵呵地修大法,讲真相

徐悟一


【正见网2001年08月12日】

近来发现在学法交流和其它活动中,有些同修的脸总是严肃的,我觉得这可能不利于我们在正法中向世人讲清真相,让世人正确地了解大法。

师尊说:“……每一个层次的法都是法在每一层次中的体现,每一层次都有法,但都不是宇宙中的绝对真理。而高一层次的法比低一层次的法更接近宇宙特性……”(《转法轮》)

我发现人的心情也是修炼人层次中法的一种表现。其实我自己在修炼中的心情正是经历了“快乐--沉重--快乐”这样看似反复的变化。

刚得法时的心情是非常快乐、兴奋的,见到了如此博大的法,解答了心中对人生的各种疑问,同时身体又在净化中发生着巨大变化,这种快乐是无以言表的。可是我发现,过了一段时间,这快乐又被一种沉重的心情取代了。不断地过关、消业、不断在发现自己身上各种新的、旧的执著,使我的表情便得严肃了,话也少了,很多常人的活动也没兴趣了。记得那年夏天和朋友们去 CAPE COD 避暑,好不容易到了湖边,别人都下水游泳了,我因为当时双盘困难,就坚持不去游泳,在沙滩上炼双盘,还疼得头上直冒汗。朋友们上岸后说我变了,变得奇怪了。当时我自己并没有觉得做得有什么不对。近来在不断的学法中,我的心情又变了,对法的坚定使我把许多磨难看得很小,即使身体很难受的时候,心情还是出奇的好。想到自己前一段时间的过于严肃,明显觉得是一种执著。其实师尊常说:“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修炼”(《转法轮》)在修炼中如此,在讲清真相中更应该如此了。因为这时我们体现着法了。我们每个大法弟子快乐、开朗、向上的精神面貌,是正法过程中向世人讲清真相的一面镜子,是极为关键和重要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