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思维方式,从新认识物质世界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13日】

现在科学家其实已经研究了许多过去无法理解的现象,不过在研究这些现象时却往往套用过去的旧观念,无法换个思维方式,以致研究的成果跟过去所获得的结论没有差异。比如用电磁波的想法去研究人的思维,研究人大脑的运作方式,是怎么样也研究不通的。

我看过电视节目介绍医学对大脑的研究,他们研究的方法大致上是利用电波去刺激某个神经,看看大脑的哪一区域有反应,用大量的实验结果归纳出大脑工作模型理论。这样的一种归纳方式,在目前每一个科学领域都是这样研究的,最大的问题是,观察结果有限,就像盲人摸象一般。每个科学家的理论都很有道理,但是也都不能全面且完整地解释每一个问题。

师父说:“所以往往搞人体科学研究的人,要是站在常规理论上,按照现在科学这么去推理,去研究,再过一万年也白搭。因为这些本来就是超出常人的东西,所以人的思想要发生一种转变,不能再这样去理解这些事情了。”(《转法轮》)

师父说:“他们觉得很吃惊:我们一直在研究人的思维有多大潜在能量、潜在意识。其实不是这样的,他一上来就走偏了。我说搞人体科学,人的思维就得发生一种变革,不能用常人那种推理方法、认识问题的方法去认识那种超常的东西。”(《转法轮》)

身为研究科学的大法弟子,其实我们都已经有非常多对于目前科学研究错误的体悟。就像爱因斯坦一样,他提出的相对论对于当时科学家的思维方式有莫大的冲击,他并没有亲自去做实验,然而其他科学家的实验印证了他理论的正确性。爱因斯坦只是常人,尚能造成如此深远影响。我们如果能尽量将自己知道的科学认识讲出来,对于科学家以及从事科学造就出来的工作领域的人,未来得法会有很大的帮助。要用实证科学的方法证实大法,并不能达到应有的目的,因为“实证”科学与“证实”大法是两回事,用科学的手段并不能真正地证实大法。提出大法弟子对事物理解的正见,有条有理地分析科学认识的错误,才能更好地证实大法。

以下我举一些具体例子

比如说科学家认为下雨后会产生彩虹,是因为在高空中的水气将太阳光反射并且色散(dispersion)而形成的。如果按照这样的推论,那么出现彩虹的次数应该远远大于我们观察到的次数,因为只要在某个高度有水气就会形成彩虹。实际的情况并不是每次下完雨就一定会有彩虹。我的认识是彩虹在某个层次上就像过去神话故事说的,是座天上的桥,而像海市蜃楼般出现在我们的空间。我们大法弟子的责任就是在提出正见,告诉人们他们理解的问题所在。

又比如说,人们认为闪电是一种自然的放电现象,当云中的电荷累积到一定的程度,与地面之间形成一个很大的电位差,这样大的电位差造成了电可以游离空气,穿过电阻极大的空气而打向地面。虽然这个理论在表面上没错,可是并不在法理上。因为闪电如果照着这个理论击打地表的话,那么应该每个地面上的人打到的机率都一样大,可是世界各地有一些人经常性的被雷击中,他们表面上并看不出跟其他人有啥不同。而在古时候常有因做坏事遭报而被雷击毙之事。可见闪电并不仅仅是单纯的自然界放电现象,而是一种天意的安排。台湾这次的桃芝台风就有一个过去未见的现象,在台风天打雷。常人都觉得是天有异象。我们修炼人知道,这是在清理另外的空间,不只是过去给人造成灾难让人还业的那种台风。

人们理解问题的时候,不一定是完全错的,只是在大部份问题的认识很浅,而这么浅的认识会使人忽视了背后隐藏的宇宙法理,而轻视宇宙的法则,在无知中造下许许多多的罪业。

还有,为什么云是白色的?按照科学家的解释,是因为云里面有很多小水珠,会将各种颜色的光散射,各种颜色的光混合后是白光,所以云是白色的。这样解释得通。可是为什么有乌云呢?科学家解释乌云是水气密度比较大的云,光不容易透过所以是黑黑的。这样讲跟刚刚白云的解释就不太一样了,白云并不是因为光透过去才是白的,而是散射造成的。如果照散射的理论,那乌云也应该看起来是白的,不管他内部有多少水气。假设真的是因为光不容易透过所以比较黑的来讲,实际上我们有时候看到的乌云并不只是颜色比较深,而是会有一些浑浊的颜色,比如黄色。是什么原因让云看起来浑浊不清?科学家解释起来大概就很复杂了。以修炼人来看,就是不同的生命的表现。当云是像一块块蓬松的白色棉花,是正的生命在那儿浮着。而当云浑浊不清时,就是负的生命在那里翻滚盘旋。

其实日常有许许多多错误的科学认识,都很容易被人们忽略,这些东西被安排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家一开始没概念,不知道哪儿有错,听久了也就相信了。就像万有引力学说,没有几个人真正了解牛顿的解释,只因为学校教了是这样就相信了。大部份的科学知识在高中就教了,这些似是而非的东西正是让人迷信科学的主要原因。我们应该多多将这些问题提出,非常清楚有条有理地分析科学认识的错误,改变常人的观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