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延的过敏与环境的业力

子警


【正见网2001年08月10日】

在过去二十年,得过敏症的人数急剧上升。今天在美国犯过敏的人数高达五千万,占总人口的20%,也就是五个人当中就有一人得过敏。当寒冷萧瑟的冬天过去后,呼吸第一口春天的空气,本来应该是欢愉的时刻。大自然往而复始,让生命得以调节,春天的到来可给人新的希望。可五人中就有一人,春天带来的是过敏的苦恼。

春天的过敏主要来自花粉。花粉过敏会引起流鼻涕眼泪、打喷嚏、皮肤红斑、甚至哮喘等症状。不过现在人们不只是对花粉过敏,还对许多食物过敏,比如,据报道有人由于花生过敏而引起腮腺肿大和大量皮肤红斑。

现在认为过敏的原因是由于免疫系统的过度反应。当有异物侵入,人体免疫系统就采取行动,会释放出一种抗体去消灭异物。而过多的这种抗体会攻击排放炎症化学物的干细胞,由此产生过敏症状。

为什么在过去二十年得过敏症的人数急剧上升了呢?医学界还没有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但有研究人员认为可能同生活方式有关,比如很小时就服用抗生素,食物被过度加工,也可能由于精神紧张。不过,这样的解释没有能同医学解释的过敏机理贯通起来。

其实,过敏变得越来越普遍,有着更深层的原因。“任何物体都是活的,都带有佛性,只不过是任何物体都会发生疲劳。除真善忍这种特性外,派生物质发生疲劳的时候,那么就面临着很危险的问题――物体风化、腐烂,也就是物体解体。物体解体从广义上讲,那就是低层宇宙败坏,法不灵了。人要是心里法不灵了,人就变坏了,没有道德约束了。人类道德维持在一个正常状态下,他可以维持法的持续稳定,只要人心不坏是可以的。反之,因为人有六道轮回,他无论转生成什么植物、动物、物质、水泥、砂子……转化成任何东西都带着业力走。这样看来,如果人类要败坏了,那就不只是人类社会的败坏,物质都要败坏。末劫时期这个地球、宇宙的一定空间、花草树木都带业力。”(《转法轮》(卷二))。带着业力的花草树木自然要给人祸害。过敏只不过是其中的一种方式而已。

我们知道近几十年来,人类道德急剧下滑,人们几乎没有了心法约束。今天与人谈道德,往往还会遭到讥笑,被认为是愚腐甚至滑稽。而暴力、疯狂、丑陋反而被崇拜。变异的科学,不断地摧毁人们对神佛的信仰。在没有约束的自私心态下,人几乎达到可以无恶不作。人类造业与日俱增。人周围的一切由此也增大业力,从而反过来给人带来过敏此类莫明其妙的疾病与痛苦。

可是业力并不直接表现在我们这个物质空间,它存在于其它空间,而且往往是远比细胞更微观的空间,是现在的细胞和分子医学技术所不能探及的。医学对过敏只能是要么解释不了,要么对这个物质空间的表面现象做出解释,难以认识真实的本质。

应该说这种普遍性的过敏本来不该有的,是人自己招来的。在法轮大法修炼者中间,就不再有过敏。过去有的人,修炼以后也没有了。法轮大法修炼者身体的变化,来自于心性的提高。当然,过敏并不须要修炼才可免除,只要人类的道德标准回升了,所携带的业力减小了,周围的万事万物的业力也小了,环境中的一切对人也就都友善起来了。本来人周围的一切都是神佛为人而设、为人服务的,过敏是不应该有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