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淑女”系列心得:最美的窈窕淑女(后记)

晓凌


【正见网2012年08月23日】

穿越历史的沧桑,在华夏大地上,诞生了无数值得人们去追思、仰慕的卓越女性,从博览群籍续写《汉书》的东汉才女班昭到风华绝代的民国才女林徽因,她们的身上无不具备传统东方女性的美德,她们的品德和才华超越了时空,从古至今为人们传颂。更有那无数可歌可泣的贞女、烈女芳垂千古、名留史册,她们一生恪守着清贞端洁之女德,正如古人所说,“以色相交,花落而爱逾;以利相交,利衰而交绝;以德相交,以道相交,天荒而地老。”

每每读到她们的故事,都会为那不同流俗的品格与精神境界感动、震撼,她们以自身或传奇或平淡的生命历程演绎出了“窈窕淑女”的华美乐章。

千百年以来,人们在滚滚红尘之中追求着真爱。人说:“娶妻取德”,而在利欲熏心、情欲横流的社会氛围中,人类的道德急速下滑,很多女人似乎已不知何为“女德”。

几年前,当听到我的一位年轻同事说起,她的同班同学中,有的女孩子竟然白天上课,晚间去歌舞厅当坐台小姐,我曾深感诧异和不解。

的确,身在大陆的男男女女受党文化的影响,人们思想观念的畸形变异造成的道德沦丧,当追逐美色、笑贫不笑娼成为社会一种风气的主导,可想而知,女性对自身价值观的体认又会是怎样的呢?

而当今伦理逐渐丧失的社会,却有着坚持修炼佛法,以“真、善、忍”为自我人生信念的一群群女性,她们的生活、修炼道路虽各不相同,但都有着高尚、圣洁的人格品质。

认识一位做生意的姐姐,她修炼已有十几年了,在她的身上,你找不到半点今天大陆所谓女强人那种强硬、泼辣或放荡不羁的做派,令人印象深刻而难忘的,是她那明亮清澈的眼神,说起话来总是温声细语,文雅得体。工作暇余,为了营救非法劳教或判刑的法轮功学员,她不辞劳苦,常常驱车百里甚至千里以外,带着朋友们一同奔波于各劳教所和监狱之间。

性情温柔、秀外慧中的她不仅生意做得很好,而且在家里相夫教子,几乎承担了全部的家务活,我每次去她的家里,看到她的家中总是窗明几净,非常整洁、优雅。在我看来,她真是完美女性的典范!

还认识一位因坚持修炼法轮大法而一度身陷牢狱的女孩子,她聪敏好学,曾就读于国内的一所重点大学。却因信仰受迫害而被迫中断了学业,失去了世俗前程的她,外表柔弱、内心坚强,多思善感、文思敏捷,尤其写得一手好文章。气质沉静、清高的才女,于尘世间孜身独行,用笔记录、书写着法轮功学员反迫害中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呼唤着世人良知的觉醒,始终不渝的坚守着自己内心的那一方晴空。

在中国的大陆地区,有许许多多像她们一样的女人,是佛法中的修行将她们打造成智慧、温暖、使人愿意亲近的女性。

她们如浊世的一汩汩清流,又似那一朵朵盛开的净莲,以真诚、善良、坚忍的人格特质,在平凡而又非凡的生活中,用在大法修炼中赋予的德、行、言、功,感染和征服着身边的每个人,为周围的人们带来了清新的活力与希望。

近年来通过海外媒体的报道,使我认识了一位又一位修炼大法的优秀女性。

张亦洁,海外专栏作家,作品有《走出红尘》等。张亦洁女士原是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官员。张亦洁于1994年底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佛法的修炼,使她明白了生命存在的真正意义,她“把满怀的感恩和满心的幸福化为修炼中的勇猛精進,不断完成对真善忍宇宙大法从感性到理性的跨越和升华”。灵魂也在宇宙的真理真法中找到了永恒的归宿。

1999年对法轮功的镇压中,在中共的弥天谎言面前,张亦洁以她的理性、敏锐和超人的胆识、智慧,始终向政府和各级部门陈述着法轮大法的真相和事实。她在巨大的磨难与压力面前,不畏强权,并曾遭受到了惨绝人寰的迫害。

陈华,现旅居海外。她出身于文艺家庭,自幼能歌善舞,少女时代曾出演过电视剧《一代风流》、电影《眼镜里的海》等几部影视剧。大学毕业后进入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集团公司,任总裁秘书。

若干年后,面对记者的采访,陈华回忆过去的往事,笑着说:“我其实是一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会做好吃的饭菜,能使生活变得很有姿彩。但看起来一切都很美满时,我却感到迷茫,难道人生就是这样吗?……”

直到接触了法轮大法,陈华才找到一条走出迷茫、使生命得以升华和完美的路。走上了修炼道路的她,原本患有的慢性胃炎和丙种肝炎迅速不治而愈。然而,自从1999年7月法轮功遭到中共镇压后,陈华去北京上访,被先后关押在当地的看守所和劳教所,并且遭到了野蛮的鼻饲灌食绑腿、殴打、灌辣椒、不准睡觉等非人的折磨,经过80多天的绝食抗议,终于凭着顽强的意志走出了牢狱。

她历尽艰辛逃出中国,来到了自由的国度。在一片新的天地中,温雅、秀丽的陈华尽情的以自己独特的人生经历和对美的感悟,去向世人传递真理的高贵与美好。

信仰虔诚的女性,在佛法的修行中释放出生命的清香,散发着真诚、善良、坚忍的人性之美。

归根结底,女性最美、最动人心弦的,还是在于一种气质和品格。清纯、真挚、热情、大方、温柔、含蓄、善解人意、端庄、贤惠、严谨、谦卑、隐忍、宽容,而所有这些属于女性的美好品德概括起来,其实就是简单的三个字,——真、善和忍。

也缘于此,这些信念坚定、品格高洁,时刻以“真、善、忍”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女性,可以说是最质朴、也是最美的窈窕淑女。

而我相信,每一个心怀真、善、忍的女子,她的性灵之美会在人生的旅程中散发出熠熠的、深沉的美丽,她的美是永恒的,不会随着青春与岁月的流逝而丧失内在的光华。                                 

                                  (全篇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