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正了我变异的观念

高雄大法粒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12日】

师尊在经文《随意所用》中说:“法会给人类带来新的、正的一切,却不会被人类旧的、不正的、变异的一切所左右。”长期以来自己在常人社会中形成的观念和认识以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自从得了大法后才逐渐地认清这些变异从而一一去除。

1.对孝道变异的认识

为人子女总认为即使是自己已经捉襟见肘,但是只要能够满足父母亲对金钱的需求就是孝顺,相对地,也有为人父母者拿着儿女每月辛苦赚来的血汗钱打牌,藉以打发晚年岁月;彼此都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自从学了大法后,师尊点破了我的愚见,使我体悟到真正的孝顺并非对常人亲情的百般依从,而是应该从法理上去认识,真正的孝顺是要我们秉持善念和慈悲心将宇宙大法的法理以温和、渐进的方式导入亲子关系中从而启悟他们的正见,进而期望他们也能因为愚见的破除使心性上更接近法的标准而得法。感谢慈悲的师父,我的期望终于实现了。

2.奢侈的饮食观念

二十年来有一种很根深蒂固的想法,就是每逢自己或亲人生日时就要扶老携幼上饭店吃一顿大餐来庆祝一番;自己工作告一个段落或星期假日总要上馆子慰劳一下;孩子功课有进步时也要带他们去麦当劳、小骑士奖励一番……。总之认为只有这样才算善待自己和家人。然而,三年来我已经从不喜欢到放弃这样的习惯,是因为我已经舍不得花上超过50元在吃的方面,我觉得那是一种奢侈,内心会有罪恶感。师尊在法中已明示弟子:“……这些都得用德去交换……。”

3.幼稚园变异的文化

上个月中旬参加了儿子幼稚园的毕业晚会,心中感触良多,在会中不觉掉了几次眼泪……,除了感谢老师们对孩子四年来的关爱和依依的离情外,主要原因是我感到我们现在的幼儿很可怜--看着舞台上打扮鲜艳的幼儿在五光十色的灯光下,随着震耳的流行音乐跳着大人不大人小孩不小孩的舞步……,啊!现在幼稚园的活动为什么要包装得这么华丽?这群天真无邪的孩子们怎么可以被塑造成这样呢?我们的幼稚园晚会是不是可以清纯些、干净些、可爱些?我的心在呐喊:无辜的孩子们、可怜的孩子们,我知道唯有伟大的宇宙大法能将你们从滚滚红尘中挽救出来,还给你们清新的园地。当思及此,倍感自己责任之重大,体会到作为大法弟子,我们的洪法和全面讲清真相的工作急需加快脚步,不可怠懈!

2001/8/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