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件小事悟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11日】

学完《转法轮》已是深夜,却没有一丝困意,我又接着去看明慧网上的文章。这时爱人突然为一点小事冲我发起火来,我着急地告诉他这样不对,他反而越发生气,说我态度不好。我沉默了一会儿,想想是怎么回事。和平时期,每次学完法或炼完功,心态较好时,就会有一些矛盾发生,目的是让我提高心性。就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可能刚一进家门,你爱人就劈头盖脸给你来一通,你要承受过去了,你今天的功没白炼。”我通常是忍,承认错误,向内找自己的不是。可现在是正法时期,矛盾的发生仅仅是让我消业提高心性吗?上午我们还要出去办事,已经这么晚了,再闹下去白天的事就要耽误了。

我静下心来,默念除恶口诀,同时也反思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口气太急,不够善。这样过了一会,爱人也平静下来,对我说:“对不起,我不该生气。刚刚我看到一个烂肉一样的东西,没有人形,我想就是它让我和你生气,我就发正念把它铲除了。”

通过这件事,我对正法修炼和个人修炼的不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法弟子在正法中与过去的个人修炼是不同的。在面对无理的伤害、在面对对大法的迫害、在面对强加给我们的不公时,是不能象以往个人修炼那样对待、一概地接受,因为大法弟子目前处在正法时期。如果不是我们个人的执著与错误而出现的问题,那一定是邪恶在干扰、在干坏事。”“但是,我们还在修炼中,还有最后的常人之心。在问题出现时,一定要先检查自己对错与否。如果发现是干扰与破坏,在处理具体问题时对表面的人要尽量平和与慈善,因为邪恶利用人时往往人本身是不清楚的(虽然被利用的人往往是思想不好的人或出现不好思想的人)。对于另外空间的邪恶的干扰,一定要严肃的用正念铲除。”(经文《正法与修炼》)

我悟到,自99年7.20以来,邪恶一直在利用学员有业力、有执著和在个人修炼中养成的分不清个人的难还是迫害大法,一概承受的消极状态来加重对学员的迫害和对大法的破坏。关于这一点,师父在经文中也多次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学员自身的业力、对法的认识不足、在难中还有放不下的执著,在痛苦的过关中不能用正念对待等等,都是被邪恶加重迫害的主要原因,也是邪恶真正破坏法的根本借口。”(经文《去掉最后的执著》)“我们大法弟子所承受的痛苦、所承受的魔难,我告诉大家,不只是针对个人修炼,是有高层生命借着学员有业力和提高为由利用低层败坏了的生命进行迫害从而考验大法的因素,其实对正法来讲都是破坏。”(《李洪志师父在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演讲》)正是由于大法弟子的善良,对邪恶的“人性全无、正念无存”缺乏清醒的认识,对正法的要求认识不足,才人为地放纵了邪恶,使得它们对大法、大法弟子和众生的迫害逐步升级以致疯狂。“大法弟子所承受的已经不只是自身的业力,而是在邪恶生命迫害下承受着不该承受的”(《正念的作用》)“邪恶的生命就专门找你执著的思想去加强它、达到能被其控制的目的”(《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邪恶以学员有执著为借口疯狂迫害,而学员的一概“向内找”(实际上夹杂了对正法认识不足、懦弱、被惰性钻空子等等)又消极接受了这种迫害以致走向邪悟,这对正法来说都是极大的损失。

在个人修炼时期,修炼者个人的提高和圆满是第一位的,所以大法弟子要严守心性,遇事向内找。而在正法时期,证实法、铲除邪恶、救度世人是第一位的,但大法弟子个人修得越好,参与正法时也会做得越好,不会由于自己的有漏被邪恶钻空子或干扰正法。所以说大法弟子在正法中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为法负责,个人的提高和圆满也就在其中了。从另一方面讲,大法弟子能完全放下自我,包括对个人提高和圆满的执著,也是更大限度地做到了“无私无我”,也就能修到更高境界中去。

个人体悟,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