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减肥”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12日】

看到一位同修谈到“减肥”,我也来加几句。以瘦或是以胖为美,即便是常人的观念也不停的变化,所谓“环肥燕瘦”。同是健康的身体,就是有胖有瘦。只要保持健康的心情和饮食,而不是贪吃或对某一种食物有特殊的执著,是无需为迎合那个时代的潮流而刻意改变自己的。一个人该胖就胖,该瘦就瘦,这从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真”吧。

佛家的塑像,即使是菩萨,也是体态丰腴,更不用说那些佛像了。他们的形体,有他们的大,宽广和慈悲在里面;道家却鲜有胖者,他们的瘦里有他们的风骨;而从古希腊雕塑中看到的西方的神,又是另一种外形。由此看来,内在的素质决定外在的形体。未来的人,会更注重“内在”的健康(包括道德),不再有人为自己略胖(瘦)但健康的身体发愁。任何身体的过胖(瘦),都是“内在健康”失衡的表现--贪食或某种不良嗜好,未来的人会更注意从“内在”着手来改善外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