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名牌的一点浅见

台湾大法弟子 小山


【正见网2001年08月12日】

由于现在的社会走入商品大潮,所以所有的商品都需要宣传,广告手法关系着新推出的产品未来的销路,所以商人想出了各种手法制造所谓的流行。流行中有平价的商品,一般人都买得起,但也有所谓的比较豪华的物品,这种是所谓的名牌。

名牌的物品真的好吗?不一定,当然它一定有它特殊之处,但是他并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可是由于平常的媒体宣传使人们对所谓的名牌都有一定程度想拥有的欲望,所以当看到别人身上穿着或用着名牌的东西,就会觉得这个人一定很有钱啦,这个人一定很有水准……之类。

球技不好的人穿了名牌球鞋也会让人眼睛一亮,但是评价一个人怎么能由身上的物品来决定呢?判断一个人变成是由物品着手,这是非常奇怪的现象。有的人因为没有钱,为了想要买名牌甚至去偷去抢。使用名牌的人本身也会以此自豪,会想尽办法让人认出他使用的是名牌。曾听说有人因为背包上名牌的标签被弄掉了就再也不用了。他用背包完全是因为那个标签,物品的价值比人的价值来的重要。人们渐渐的忽视了内在的价值,将注意力都放在外表上。但是师父说:“你不喜欢正的东西,喜欢魔的东西,这样的人除了这个人的外形还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之外,一切都是魔的。可是随着人的魔性增长之外,发现你的脸、你的外形、你的身体都在变,变得越来越丑,变得越来越凶,眼神都流露着凶光,人类这样下去真的很可怕!……”(《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

现在的人却不知道这个道理,一味的装饰着外表。殊不知真正的美是要从心里发出的。魔性太强无论如何装饰外表也无法掩饰逐渐变丑的内心,出产名牌的人虽然达到了赚钱的目的,却使人的观念发生着根本上的变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