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后的启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8月05日】

8月1日早晨,我跟往常一样骑电动车去公司上班,到公司正门前,减速准备左转弯驶向大门,我从反光镜看到后面有一辆三轮摩托向我驶来,速度比我的车快很多,我想我提前开了转向灯,他会让我先行。接着听到硬塑料壳裂开的声音(是后面的摩托把我的车后塑料尾箱撞碎了),然后我感觉我已经倒地上了,这个过程比我思维的速度快,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着地的,马上意识到,我被撞车了,同时心里念了一声:师父救我!我看到那辆三轮摩托从我旁边驶过去。我也马上站起来,发现我被撞出去有四、五米远了。司机下车来讲好话了,我说我的车呢?我的车横躺在前面约20米远的地方。我走到车旁,看到车尾部好多地方破了,我说我没事,只是车要修一下,对方说他给200块钱,要我自己去修。我想我是大法弟子不能讹人家,我说不为难你,但又想车撞坏了,回去不好交代,就接了他200元,他给钱的时候说要不要多拿点,我想我本不想要你的钱,为了回去好交代只拿200,就没多要了。把撒落在地的东西收拾起来我就骑车走了,他也走了。

这一天,我照常上班,身体也没啥异常。下班后,把车骑到维修点,维修店的人说,恢复车要430元钱买配件。车也是生命,撞坏了他也会很痛苦,我没说二话,交了押金买配件。

到了晚上,发现身体有异样了,脖子不舒服,吃东西、洗脸脖子痛;躺下之后起不来,肚皮痛;右臂,左腿抬起时痛。我想,今天的事没做好,本来都不痛的,怎么都疼起来了。修炼路上无偶然,开始向内找,发现存在大问题。这次事故是叫我提高的,事情发生我没向内找。为了回家好交代拿了他200元,这里有问题,我拿他200元回去好交代的意思就是这个撞车事故是他的责任,是他撞了我,我不讹他是因为我是大法弟子。这个想法看起来对,用师父的法来衡量,就不对了,从个人修炼来讲,这是我的业力造成的,是我的责任,怎么能叫对方赔钱,怎么向外找了。从正法修炼讲,这是一个证实法、讲真相救人的机会,可我并没有证实法,也没讲真相救他。所以事情出现反复,回家之后反而痛了。

个人认识,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