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脚之悟

大法弟子秀莲 口述 同修整理


【正见网2011年10月31日】

化险为夷 凸显一个“信”字

十月十九日,星期三。那天上午九点半,我去赶集买菜。下楼时不小心一脚迈过两蹬,咕噜噜倒在了楼道里,当时感觉猛的疼了一下,一看右脚向左整整崴了九十度;但我并没害怕,只是不假思索的随口说了声“没事儿”,就咧着嘴把脚慢慢扭正,又扶着楼梯爬了起来。我心里明白,大法弟子有师父保护,不会有事儿,因此决定照常出发买菜。我一路上边骑车边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始终也没感到有什么异常。回来后仔细观察,脚踝微微发肿,按下去有点痛,但不碍事。接下来午饭、晚饭照常一个人打理,只是走起路来右脚有些拖拉,比不上平时那么利索。同住的母亲和儿孙都关心的问我,我一概轻松的回答:有师父保护,没事。说实在的,这次崴脚虽然崴得那么重,却又这么“幸运”,既没造成什么痛苦,也没增添一点压力,就因为我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归根结底就是这个“信”字,让我化险为夷。

否定“常理” 抛弃一个“老”字

十月二十二日,星期六。近午,两个妹妹和她们的家人来看望九十多岁的老母亲。算来我崴脚也整整三天,现在全都好了,生活中一切如常。(说明一点,在静功修炼搬腿时尚有一些阻力,不过同时也有好的变化,前些天打坐,两个大腿突然莫名其妙的都疼了起来,好长时间只能坚持半小时,等休息一会儿再盘;不料想,这次崴脚后大腿反而不再疼痛,清晨炼功也能够扎扎实实的跟上全球大法弟子的统一步伐了。)

听说我崴了脚,她们急忙围过来查看。当我一五一十的讲过一遍之后,“局势”立即松缓下来。修炼大法的小妹称赞大法神奇,不修炼的大妹也感到震惊:本来“伤筋动骨一百天”的事,又赶上六七十岁的人,没求医,没用药,三天就能自我搞定,期间还该干什么干什么,丁点也没耽搁,真的不敢相信。说起来,我今年六十六岁,按“常理”也算个“老太婆”了,但我根本就没想这个,因为按照大法的正理,对于修炼人而言,“生老病死”是不在其中的。比如说,和我经常联系的几个同修,个个都比我年龄大,但论起学法炼功讲真相,人人都像是生龙活虎;哪有什么“老气横秋”的样子?不要说从来看不到,就连想都搭不上份儿的,这其实也是大法弟子特有的一份“幸运”呢。总之,对于修炼人来说,“老”字应当永远抛弃,“常理”必须随时归正,这次崴脚的前前后后,就使我深深的悟到了这一点。

向内找漏 修去一个“急”字

十月二十三日,星期日。上午,丈夫专门去请宝书《洪吟三》,期间与资料点同修切磋了崴脚这件事。同修说,崴脚的因由也应当找一找,一定会有什么漏洞让邪恶钻了空子。他还建议学学师父最近发表的新经文。我觉得同修讲的很对,点到了要害之处:修炼人遇事必须向内找,这是师父经常讲的。

师父开示:“大法弟子作为一个修炼人,看问题和人应该是反过来的。有的人觉的碰到不高兴的事了就不高兴了,那你不就是个人吗?有什么区别呢?碰到不高兴的事的时候,正好是你修自己的时候、修心的时候。”“这不是给你提供方便、这不就是叫你真正的修自己吗?你碰到那些不好的事情不就是给你铺路呢吗?你为什么不高兴呢?”(《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针对这次崴脚的情况,我和丈夫一起认真回顾了近期家里发生的一些问题。老母亲身体状态不好,经常头疼,有时疼的寻死觅活;小孙子又闹牙疼,吃喝格外挑剔,弄得我一时间无所适从,于是“急”的说话就高声大嗓起来。我悟到,正像师父所说,这是我没守好心性,碰到不高兴的事就不高兴,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个修炼人,于是造成了魔性发作,被邪恶钻了空子。我想,正法已经到了最后的最后,再也不能用对“人”的根本执著支配自己的行动,一定要修去这个“急”字,特别要注重挖去“急”字背后的“私”和“怨”,回归真正的“自我”,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神”,以实际行动助师正法,圆满随师还。

回想起来,这次崴脚,由于纳入了修炼的轨道,对我真的就成了大好事,不但得到了师父的保护,还深深体悟到了修炼的几个重要问题:一、信师信法是修炼的前提和保证,是修炼人的“命根子”;二、归正反理,修去人心,是修炼的基本内涵,是修炼人的奋斗目标;三、遇事无条件向内找,全力抓“人”的执著,是修炼的关键所在,是修炼人精進实修的锐利武器。今后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進一步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力争尽快的成熟起来,让师父欣慰,让师父放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