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未来科学与文化”征文选登:体悟法轮周天起空

大陆大法弟子 杜仁


【正见网2011年11月21日】

《2011年未来科学和文化讨论会》征文通知发出时,我正好背到《转法轮》第八讲“周天”这一部分内容,想起自己修炼中两次往起颠起空的经历,有一些体会;同时想到证实法为己任,因此写出本文参会交流。

<B>第一次起空的经历</B>

我是一名男性大法弟子(因为师父讲过出功能往往在两头比较多,起空和年龄性别有关,这里特此说明一下),于1996年走進大法修炼,十几年来先后经历过两次往起颠起空的情形。

第一次起空,出现在1999年春天(当时四十多岁)。当时在公园参加集体晨炼,满园春色,心情放松,晨炼第五套功法入静比较好。自己头脑中隐隐约约觉得林阴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好像一下子走远了,不见了;人们大声说话的声音突然变小了,小的好像是从遥远地方传来的细声细语、悄悄话。这时我觉的自己离地了,好像起来有20多公分,落下,又起来。紧接着打坐的身体就整个往起颠,上来下去,下去上来,来回颠个不停, 心里很清醒,很舒服,也很兴奋。

这时辅导员过来提醒:“控制一下,注意影响!” 我想也是,别让逛公园的人围着看呀,这是干什么呢?上来下去的?这样一想,立刻就停下来,定住不动了。炼功后大家切磋,都说这是大周天通了。此后在公园集体晨炼打坐时,辅导员还特意安排几位大个子同修坐在我四周,帮我挡着,我也尽量控制着。虽然仍有起颠起空的现象,但不很明显,外人一般看不出来。这一次起空现象大约持续了两个多月,后来就平稳了。

<B>第二次起空的经历 </B>

第二次起空是在去冬今春,也就是今年新年前后的一段时间。有一天夜里11点多,我在家中书房里打坐,正炼第五套功法呢。当时也是入静比较好,好象坐在鸡蛋壳里一样的感觉,非常美妙。这时,突然又开始往起颠,起空。这一回往起颠起空的现象,前后持续也有两个多月,时跨新年前后。要是在往年,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这些天,爆竹声中炼功很难入静。而今年新年期间尽管爆竹放得更多,声音更响,持续时间更长,我家阳台玻璃都被炸得一片片黄,炼功却能入静,没受什么干扰。

和上一次情况有所不同,这次颠得没有上一次重,也没有上次起的高。上一次是从腹部往上推,小腹感到有法轮旋转的推力;而这次感觉是从头上往起拔,法轮推力没有上次明显。结合左右摆头的情况看,这次象是卯酉周天通透了;而十一年前那次则是子午周天通的体现,因为出现了前后点头的现象。

<B>几点体悟 </B>

结合这些年学法和上面谈到的起空经历,我有三点体悟:一是法轮大法修炼出功快, 超常玄奥;二是法轮大法修炼心性要求严,无求自得;三是法轮大法修炼必须专一,不二法门。下面展开说。

<B>一、 大法修炼出功快, 超常玄奥 </B>

法轮大法功炼人, 出功快,名不虚传。我第一次通周天起空,从炼功开始算起,只用了两年时间,其中还包括清理身体的一段时间,如果把盘不上腿、散盘、单盘到双盘的这一段时间也减去,也就是说,减去调整身体、适应炼功基本要求的时间,几乎是一入门就百脉皆通,通了周天。真是够快的了!

两次起空,体会到大法的许多超常和玄奥之处。比如,法轮大法炼的周天是法轮周天(也叫转大法轮),不炼子午周天和卯酉周天。虽然我们不去炼子午周天和卯酉周天,但子午周天和卯酉周天等会自动打通,都是自动形成的,没有意念引导、控制去炼的内容。人家几年、几十年苦苦去炼却不一定能得到的东西,在我们这里却不炼自通,你说神奇不神奇!超常不?玄奥不?

在讲到卯酉周天时,师尊特别强调:“我虽然讲出来了,可是谁也不要用意念引导、控制去炼,你炼就不是我们的法轮大法了。真正往高层次上修炼是无为的,没有任何意念活动,全都是给你下的现成的。这些都是自动形成的,这些内在的机在演炼着你,到时它会自转。有一天你炼功的时候会摆头,头要向这边摆,它就是这么转;头要向那边摆,就是那么转,两边都要转的。” (《转法轮》)

通过学法,我明白了:我们法轮周天一上来就百脉全开,最后百脉连成一片,是不是包括了所有的脉?无论是内在循环的禅定周天,还是道家三阴三阳大周天,以及卯酉周天统统都属于人体百脉的范围,因此法轮周天运转涵盖了各种周天。法轮周天运转,转大法轮,炼的大,功炼人,出功快。而且我们是自动的通周天,各种脉络及各种周天全部会自动打通。真是玄妙超常!

师父专门为我们安排了一套独特的功法修炼法轮周天,即第四套功法“法轮周天法”。法轮周天类似于道家大周天,但又完全不同于道家大周天。师父说:“我们这套功法有点类似道家转大周天,但是我们要求的不一样。第一套功法就要求把百脉全部打开,所以第四套功法是百脉同时运转。人体表面有脉,人体纵深,一层层的,内脏的间隙上都有脉,那么我们的能量怎么走呢?不是一条脉两条脉的运行,也不是奇经八脉的运转,我们要求人体所有的脉同时运转开来,那么来的就比较猛烈,也就是要把人体前后分成阴阳两面的话,那就是一面一面的在走,也是整面整面的运动。所以今后你只要炼法轮大法,把你以前转周天的任何意念都得放下,我们是百脉同时打开同时运转的。”“我们教你怎么炼,就怎么炼,其它意念活动一概没有,完全由这一层大脉来带动你做来完成的。”(《法轮大法大圆满法》)

记得一走進大法修炼时有这样的体验:炼第四套功法,如果今天状态好,思想比较清净,随机下走和从体后上来时,都会有能量整体流动的感觉;炼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时,后背能量流形成一个整体,确实有百脉千脉同时运转的感受。“这套功在运转的时候要求他的整个身体的能量都在运转,也就是说呢,把人身体分成阴阳两面的话,那就是从阳面到阴面,从里到外,一面一面的运转,百脉千脉同时运转。”“过去炼过周天的人,你带有任何意念都会破坏你炼功的,所以你不要带原来的意念了。你原来的周天即使通了,那啥也不是,我们一上来远远超出那个东西,要求百脉全部运转。” (《法轮大法大圆满法》)

法轮旋转在起空过程中的作用也相当玄妙。我两次起空都感受到法轮的推力,证实了法轮在通周天中的威力,也证实了法轮周天的独特性:法轮周天区别于所有一脉带百脉的各种周天功法。“法轮周天法的最大特点是用法轮的旋转来纠正人体的不正确状态,使人体这个小宇宙归为初始状态,达到全身气脉畅通无阻。炼到此种状态时,在世间法的修炼中已达到很高的层次了。”(《法轮大法大圆满法》)

<B> 二、大法修炼心性要求严,无求自得</B>

同修都知道我们法轮大法修炼心性要求相当严格,表现在通周天和修心性的关系上也不例外。我个人目前的体会是:周天通了往往容易起欢喜心,产生执著;通周天不能追求,越追求越没有;心性到位才能起空,特别是在正法修炼期间,做好师父交待的三件事是前提。

周天通了往往容易起欢喜心,产生执著。虽然平时学法明白:不论是子午周天通了,还是卯酉周天通了,啥也不是,往上修还远去了。但是,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后,还是极易沾沾自喜,产生显示心理,患得患失。今天我把这两次起空现象说出来,不是想显示自己如何如何,而是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世人证实法轮大法的神奇和奥妙。子午周天和卯酉周天是《转法轮》第八讲“周天”一节中讲到的,并且对点头、摆头、往起颠、往起飘,以及为什么不让飘起来等等都有明确的讲述。其实,所有同修都有类似体验,当然表现形式上不一定是起空,象走路要离地,睡觉往起飘,上楼不觉累,骑车好像有人推,诸如此类,时空见惯,已习以为常了。但长期修炼的人一旦出了功,就容易生出欢喜心。师尊在加拿大法会上回答学员关于通周天点头摆头问题时说:“但是,你不要随着它的摆动而摆动,那是一种执著、欢喜心,所以,你要尽量的保持你自己不动。没有哪个佛哪个道在那点头的,是吧,没有这种现象。初期你们炼功的时候会出现这个状态,但是,你尽量不要随着它动。”(《加拿大法会讲法》)

通周天不能追求,越追求越没有。在这方面,我的教训够深刻的。回想起来,自己在99年春天通了子午周天之后,紧接着夏天就有左右摆头现象,为什么直到今天,10年后才通了卯酉周天?当然原因很多,如迫害开始,环境恶劣,失去集体修炼环境,修炼不够精進等等,但向内找,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自己在此期间隐藏着一颗执著长功的心。大法修炼出功快,但心性必须跟得上,否则欲速则不达。师父说:“很多人追求长功,只注重怎么练,没有注重怎么修,其实功完全是靠修心性修出来的。” “有的人他不知道,师父告诉他不能求,不能求,他就不相信,一味的在求,结果适得其反。” (《转法轮》

为了去掉我们的追求心和执著,师父明确讲了不让起空的原因。“那么为什么看不见这些人飘起来呀?看不见他起空啊?常人社会的状态是不能够破坏的,不能够随便破坏或改变常人社会的社会形式,人都在天上飞那能行吗?那是常人社会吗?这是主要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常人中的人不是为了当人,是为了返本归真,所以还有个悟性问题。他看见好多人确确实实都能够飞起来,他也去修了,就不存在悟性问题了。所以你修行了,还不能随便叫人看,不能示人的,别人还得修。所以大周天通了以后,只要把你手指尖、脚趾尖或者某个部位给锁上,你就飘不起来了。”“也不是说绝对的都不让你出现这个状态,可能让你试一试,有些人可以保持下去。”(《转法轮》)书中讲到那个贵州的老学员,在家里两张床之间飘来飘去;那个青岛学员,午休时在床上颠起一米多高,起来落下颠了一中午,上班铃声一响立刻停下来,心性把握得多好。

师尊讲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和“法炼人”的法理,对破除欢喜心、显示心以及求功能等执著非常有针对性,我觉得需要反复学习,牢记在心。

<B>三、大法修炼必须专一,不二法门 </B>

过去和同修在一起交流中,由于自己学法不深入,又满足于个人的一些体验,谈起周天来往往有一种误解,似乎子午周天、卯酉周天这些东西理所当然是大法修炼的一部分内容。通过这些年不断学法,特别是背法,逐渐认识到这种理解不准确,不符合师尊讲的法。

师父多次明确讲,法轮大法一上来就在很高层次修炼,避开了这些低层次的东西。“我告诉大家,为什么说我们功法一上来就站在很高层次上炼呢?因为我们不只是走一条脉、两条脉、任督二脉、奇经八脉,我们一上来就百脉全部打开,百脉同时运转,这样我们一上来就已经站在很高层次上在炼了。” 《法轮大法大圆满法》)“我们法轮大法的修炼避开了一脉带百脉这种形式,一上来就要求百脉同时带开,百脉同时运转。我们一下子站在很高的层次上去炼了,避开很低的东西。一脉带百脉,你要想把它全部带开,有的人炼一生还够呛;有的人得修炼几十年,很难的。在很多功法中讲一世修不成,有许多高深大法中修炼的人可以延长寿命,他不是讲修命吗?可以延长寿命去修炼,一修很长时间。”(《转法轮》)“所以今后你只要炼法轮大法,把你以前转周天的任何意念都得放下,我们是百脉同时打开同时运转的。” (《法轮大法大圆满法》)

通周天涉及到修炼要专一,不二法门。向内找,自己过去之所以出现错误和模糊认识,说到底还是没有把持好修炼要专一、不二法门的问题。“这五套功法远远的超出了一般的通脉法或大小周天,他为修炼者提供了最方便、最快、最好的、也是最难得的修炼法门。” “凡是过去炼过其它周天运转的,有这种意念的,有这种概念的,炼我们的大法你都得放下,你那个东西太小,一条脉,两条脉总是不行的,太慢。” (《法轮大法大圆满法》)“我们讲修炼要专一,你不管怎么去修,都不能够掺杂進去其它的东西乱修。”“你要修炼,你就必须专一,不然的话,你根本就修炼不了。” (《转法轮》)

回望走过的岁月,亲身见证了大法的美好、美妙与神奇,也体悟到大法的深奥、超常和威严。 以上仅就法轮周天运转起空方面谈了一些个人体会, 奉献给未来科学与文化讲座,请慈悲指正。

(本文已录入2011年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文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