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考车牌想到的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06日】

今天路考又一次失败了,我觉得非常沮丧,这已经是我第七次参加考试了,我的教练也对我失去了信心,他说我:你平时在下面开车开得挺好的,为什么一考试就考不过呢,很多人没有你开得好都过了,其实很容易糊弄过去的,看来你的运气不好。有一次一个考官说:“你大的毛病没有,就是有很多小毛病。”而今天考官又对我说:“你几乎通过了,再努努力。”

我心中非常难过,这成了我的一关,我几乎不想再考了,就觉得自己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和钱财在这上面不值得,如果把这些钱和时间用在洪法上可以起很多作用的。

静下心来想想,我知道我为什么没有过,别人可以有点小错就能过,我不行,因为我是大法弟子,你的修炼提高是第一位的,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想想自己一直没有严肃认真地对待考车牌,觉得这件事情不大,反正车可有可无,在记忆交通规则方面也是马马虎虎,我怎么能过呢,开车涉及到自己和别人,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的安全负责,你就应该认真严肃地对待。

联想到修炼,许多的关也是过得马马虎虎、跌跌撞撞,离师父对大法粒子的要求相差甚远。“今天正法中的一切都必须得要求绝对的严格、绝对的正。”(《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这部宇宙大法都要给不同的历史时期的不同层次的众生留下不同时期不同层次出现问题时的对照,给生命留下不同历史时期出现的各种各样情况的对待”“你们在此时表现出来的方方面面各种正确状态,在各种状态下怎么做都是留给历史的,所以既严肃又关键。”(《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

大法弟子在常人中的每一言、每一念、每一行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应该认真、严肃,“具厚德而善其心,怀大志而拘小节”(《圣者》),因为你的一言一行一念,对各种问题的处理态度是留给未来的,所以能不严肃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