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后的时间别松懈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25日】

最近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我和兄弟们一起从外地赶回家中参加亲戚的婚礼;之前我已经提前买好返程火车票,并且家里距离火车站很近;在婚礼办完之后,兄弟们陆续返程回到外地,父亲也提醒我注意返程时间,别给忘记了。我也总觉得返程时间还早,况且距离很近,就没太在意,还在处理常人中的杂事。
 
等到我发现该返程动身时,突然发现返程火车票怎么也找不着了,那个时候急得身上直冒汗,哪怕开车前10分钟找到票,我也能冲上火车,可是在万分焦急的情况,怎么也找不着,眼睁睁看着返程的火车没赶上。

后来我仔细想想,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让我做了这样一个梦。我觉得有如下的二个原因:

一方面,我感觉身边的常人因为都是有学历的人,他们陷在这个科技上了,对于信神的底线很低。我经常发些传统文化和神鬼故事的文章,想逐渐开启他们的心智。 一段时间这些常人文章的比重多了些,心又经常用在哪些文章被他们阅读了,阅读了多少,这颗心经常抓着人的心,让人静不下心来,这已经成为一个执著。

第二个方面,常人中的事情还是没有看得更淡一些;对于修炼有所松懈,有时因为夜深感觉发困的时候,就减少炼功时间。

我感觉这个梦在提醒我,在最后的时刻一定要保持清醒,时刻精進,绝对不能松懈,否则可能错失最后回归的宝贵机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