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点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还真


【正见网2001年08月07日】

我得法已经半年了,也许是因为学法不深,一些矛盾或执著心出现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是在过关或认真地向内找,得法期间感觉上并没有明显的过关事情发生,这次虽然没有到美国参加华盛顿DC国际法会,但是通过从美国回来的学员们之间的学法交流,却找到了许多的执著心。

参加今年5月25日在剑潭青年活动中心举办的学法交流时,刚好赶上第一次全世界大法弟子发正念,心里感到非常的殊胜与光荣。回家后,马上告诉太太说我七月要到美国参加华盛顿DC国际法会,那时刚经过三天学法的洗礼,思想非常纯净,内心充满了洪法的热忱。可是太太当时马上就列举了各种原因反对,我们为此事争论了好几天,后来太太让我去了。此事经过数星期后,一些常人心起来了,开始想起太太列举的各种原因,最后还是没有成行。当时并没有意识到执著心的出现,还用另外的藉口来掩盖这些执著,说是在台湾洪法也是一样,不一定要到国外洪法 (虽然事实确是如此),到美国飞机票很贵,坐飞机需要十几个小时,师父不一定会莅临会场,台湾也需要我,要符合常人社会状态修炼,自己是新学员等等。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所抱持的却是藉口,目的是为了掩盖自己内心深处的执著,利益心、怕心、私心等等。

在国内这一个多月来,只要有活动我一定参加,尤其 7.20 大安森林公园的烛光晚会,我跟太太更是提早在下午2点多到达,帮忙布置,一切都过得很充实。直到听说师父莅临华盛顿DC国际法会会场讲法,而我错失了这次见到师父的良机,心里顿然若有所失,这件事搁在心里好几天,有时突然想起来,懊悔不已。后来,在学法交流中听说有的学员将可以亲聆师父讲法的机会让给其他学员,完全发挥了“先他后我”的精神,相较起来,层次跟人家相差太远,真是惭愧。另外还有一个学员在美国通过交流后学会了向内找,以前他没有真正实修,遇到矛盾不向内找,一些小事都把它当作自然而忽略了,所以都没有过关的事情发生,人家说要向内找却老是都找不到。听了这位学员的心得体会后,感触良多,这不就是在说我吗?我不是常常觉得好像都没有什么关可以过吗?原来不是没有什么关可以过,而是我的执著心太重,自己很难意识到,就是意识到了也很难把它去掉,甚至于找另外的藉口来掩盖自己的执著。就像这次没有到美国参加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一样,在常人社会里就像一个大染缸、大洪流,你若不是时时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存有正信、正念,你就会被洪流给淹没,意识不到执著心的存在,更不用说去执著心、提高层次。

有时候参加洪法活动,自己感觉到与大法更为贴近,好像自己就是大法的一粒子一样,做事愈来愈来劲,看到学员们自动自发的精神,自己都觉得很感动,不自觉地自己也有提高的感觉,难怪老学员都叫新学员走出来。其实参加每一次洪法活动,学员们应该扪心自问,自己是看到别人出来才出来呢?还是心已到位,真正地从法上认识到才走出来的?“如果我们没有从理性上去认识大法,证实大法,自己也就还是一个人。试想一个参与正法的粒子,如果没有修炼过程中的正信正悟,能参与正法么?其所做之一切也就是常人作大法的工作这一状态了”(摘自正见网“正法、正悟和正见”)。

以上个人体悟,若有不妥,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