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时期的修炼心得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07日】

(一) 生无所求,死不惜留;荡尽妄念,佛不难修。(《洪吟》“无存”)

九九年五月外子的同事介绍法轮大法,六月一日参加台北黄埔新村九天集体学法炼功班。

当自己看完第一遍《转法轮》时,内心并没有很大的震撼,或特别的触动,只是有一种微妙的感觉。当再把书看过第二遍后,记得书中这么写着(不是原话):想修炼要先学做好人,心中随时要有一颗善良慈悲的心,处处要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相处之道,事事不与人争,对名、利、情要看淡……喔!我明白这叫修心性,此时内心有股热流,坚定且有信心的对自己说,我要修炼,这些要求,对我并不困难。

《转法轮》中“悟”一节中说,“还有一种悟叫渐悟。一上来很多人都感受到法轮的旋转,同时我还给大家开天目。有的人因为各种原因,由看不见到将来也会看得见,由看不清会看得清,由不会用到会用,层次在不断地提高。随着你心性的提高和各种执著心的放弃,各种功能都在往外出。整个修炼过程的演变,身体的转化过程,都在你自己能够看得到或感受得到的情况下,发生着变化……”而这些的变化,在我这两年来修炼的过程中亲身体验着且演变着,神奇奥妙的事,一般常人一听就说是迷信、是神话的事尽在个人修炼中得到证实,目睹大法的神圣威力,宇宙时空人体之奥秘。这在李老师《论语》中已道出:“其实‘佛法’不只是经书中的那一点,那只是‘佛法’初级层次的法。‘佛法’是从粒子、分子到宇宙,从更小至更大,一切奥秘的洞见,无所不包,无所遗漏。他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不同层次的不同的论述。”

当我看完师父新经文“弟子的伟大”内心深受感动而流泪,师父的慈悲让我惭愧,对大法的付出微不足道,平时难得写作,迟迟不能下笔,几夜难眠,或许师父就是这样安排,以我最平凡最平实的手笔把法在不同层次从功中体现出来的现象,弟子悟道的经历整理出来,或许能给其他修炼的弟子、学员有促进精进的帮助。

(二) 法轮常转度众生,学法得法修心性;末法之时轮再转,有缘之士心法明。 (《洪吟》“再度”)

得法数日,梦中明白记得有一载满修炼人的列车,时刻已到,行将启程,由于师父即时出现,找到了列车长,给耽搁了一下,在千钧一发之际,让我终于赶上了修炼列车。惊醒之后,庆幸自己能生在大法洪传之时,是千年不遇万年难求的,之后更加珍惜这份机缘。师父说:“得法即是神”(《洪吟》“广度众生”) ,尽快把自己的思想扭转过来,越快越好,所谓“学法得法,比学比修,事事对照,做到是修。”(《洪吟》“实修”);将生活融于大法中实修,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是个修炼人。

(三) 真修大法,唯此为大。同化大法,他年必成。 (《洪吟》“得法”)

不久又梦见,自己手拿着筷子在夹透明乳状的高能量物质,一口一口慢慢送往嘴里吃,惊醒时自己主意识清楚的喊着,这样子吃法怎来得及呢?我知道是师父在催促,是弟子不够精进,修炼大法要横下一条心,一修到底啊!

(四) 不记常人苦乐 乃修炼者 不执于世间得失 罗汉也 (《洪吟》“跳出三界”)

第二个月某天下班之后,满脑子挥不掉白天和同事起矛盾之事,虽然是忍下来了,但没把心放下也不行,当晚在浴室里摔个四脚朝天,但奇妙的是皮不着地,肉不痛,像皮球似的。喔!原来是过关没过好,都已是半神了,还有什么是和常人一样放不下的呢?

(五) 非是修行路上苦,生生世世业力阻;横心消业修心性,
永得人身是佛祖。 (《洪吟》“因果”)

九九年十二月初参加美国西雅图法会交流,深知自己不足之处,对法理只能领会而不能言表,回程在飞机上,每读《转法轮》中“业力的转化”一节时,好几次翻不过页。“因为业力是一块一块地消,消下去一块腿好过一点,一会又上来一块,就又开始痛。黑色物质消下去之后,不是散掉了,这物质也是不灭的,消下去之后直接转化成白色物质,这白色物质就是德。为什么它能这样转化呢?因为他吃苦了,他自己付出了……” (《转法轮》) 当下我悟到应该双盘了,第二个月后当双盘能忍耐至一个小时之后的那一刻,身体发生了奥妙的变化,体验到业力转化的威力,其气势更胜水库泄洪般的冲击,冰冷的寒气经由肩部往下至腰际至双脚双手,再经由手脚指头冲击出去,过后冬天手脚转为温暖。

(六) 功能本小术,大法是根本。 (《洪吟》“求正法门”)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们这里要下法轮、气机,一切修炼的机制等许许多多,上万而不止,这些都得给你,象种子一样给你种上。把你的病去掉之后,把该做的都做了,该给的东西全部下给你,你才能在我们这一法门中真正地修炼出来。”记得学法炼功不久之后,常无意中有一些图像、影子浮现在眼前或脑海之中,法轮常在体内旋转,双脚底部像插着电,有电波在窜动,随着修炼,心性的提高越来越快,至学法八个月时,某天清晨炼功时,天目开了看到了自己的大眼睛,及会动的小金人。师父说:“极乐世界树是金的,地是金的,鸟是金的,花是金的,房子也是金的,连佛体都是金光闪闪的”(《转法轮》)。多么殊胜啊!之后图像、影子也随着修炼、提高心性而显现得更清楚,由静的图像,慢慢转变为会动的生命体。

再经过二个月,大周天通了。“大周天直接就是炼功了,所以会带来不同的状态和功的形式,它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个很特殊的状态。什么状态呀?大家可能在古书中,如《神仙传》或者是《丹经》、《道藏》、《性命圭旨》中都写着这样一句话,叫做“白日飞升”,就是大白天这人飞起来了。”(《转法轮》) 在一次的旅行中,当晚有洪法教功,清晨时体验到身体起空的境况。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什么叫宿命通?就是可以知道一个人的将来和过去;大的可以知道社会的兴衰;再大的可以看到整个天体变化的规律,这就是宿命通功能。”“咱们不是讲物质不灭吗?在一个特定的空间当中,人们做完这个事情,就是人一挥手干什么事情,都是物质存在的,做什么事情都会留下一个影象和信息。在另外空间里,它是不灭的,永远会存在那里……。”约修炼一年的时候,有一天有一景象从脑海中闪过,看到自己身体的一面,和当时现况的身体有所不同,当时愣了一下,没把它放在心上;日子随着修炼又过了半年左右,有一天突然看到了常人的这个身体和半年前看到的景象是一样的,真是玄奇啊!不仅提早看到了自己未来的身体情况,也同时知道了过去的一段事。在过年春节休假期间,参加别的炼功点读书会,在回家的路上心中突然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的一段话:“这样的事情,机会不多,我也不会老这样传下去。我觉得能够直接听到我传功讲法的人,我说真是……将来你会知道,你会觉得这段时间是非常可喜的。当然我们讲缘分……”这天心中很强烈的想知道这个迷的解答,巧妙神奇的是,那个晚上梦里我明白了答案。“同心来世间,得法已在先。他日飞天去,自在法无边。” (《洪吟》“了愿”)。

(七) 心怀真善忍,修己利与民。大法不离心,他年定超人。 (《洪吟》“圆明”)

有一次开车在出差的路途中,因心里起了不好的念头存疑别人,车子是否被破坏了?心念一出,说时迟那时快,当下马上有大难临头的现世现报,由背后去撞别人的车尾,对方毫无损伤,而我自己的车头撞得稀烂。《转法轮》中写:“不管人类的道德标准怎么变化,可是这个宇宙的特性却不会变,它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修炼是严肃的,思想中不能存着丝毫不好的思想念头,不好的观念都要清除。

(八) 功修有路心为径 大法无边苦做舟 (《洪吟》“法轮大法”)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们法轮大法的修炼避开了一脉带百脉这种形式,一上来就要求百脉同时带开,百脉同时运转。我们一下子站在很高的层次上去炼了,避开很低的东西。一脉带百脉,你要想把它全部带开,有的人炼一生还够呛;有的人得修炼几十年,很难的。在很多功法中讲一世修不成……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内在的这个“机制”全部给你下上才能起这样一种作用的……”而此种作用,在一次清晨静功入定中,人体一切奥秘的洞见,尽现在眼前,百脉同时带开同时运转,连成一片,元神进入了人体血脉的小宇宙,进入后发现它也是一个无比宽广的空间,细胞与细胞之间还有很大的空间,同时各自运转着。《转法轮》中写:“我们人在许许多多空间中都有一个身体存在。我们现在看人的身体成分,最大的是细胞,这是我们人的肉体。假如当你进入到细胞与分子之间、分子与分子之间,你就会体验到已经进入另外的空间了。那个身体存在形式是什么样的?你当然不能用现有的这个空间的概念去理解,你身体得同化那种空间存在的形式要求。在另外空间的身体本来就是可大可小的,那时你会发现那也是一个无比广阔的空间。”

(九) “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当参加第一次弟子之三发正念,铲除邪恶时,见到其他空间的邪恶,到处落荒而逃,有开着大卡车、战车的、虾蟆精也不例外,逃之夭夭。2001年5月21日参加在台北剑潭活动中心学法心得交流,于早晨集体发正念铲除邪恶时,又见到在另外空间师父带领着众神、众徒弟一起除恶,其场面盛大、严肃且神圣,正是师父“心自明”中的“法度众生师导航 一帆升起亿帆扬 ”一幅图案的写照。

同修们,你可知道我们是何等幸运啊!我们所修的是宇宙的大法,是一个真正能度人圆满的佛法,能修成得正果是不用疑虑的。是师父慈悲,一等再等,等待那些被转化未醒悟的人,等待那些该得法而尚未得法的人,等待那些不够精进的弟子再提升。最后以师父在“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一文中说的话做总结:“作为大法弟子,圆满是修炼的结束,正法是在正法期间历史赋予你们的伟大责任……在讲清真相中树立自己的威德,走好大法弟子每一个人的路。所以,在讲清真相中,不要等,不要靠,不要指望外在因素的变化。我们每个人都是给未来创造历史,……只要对大法有利,都要主动去做、主动去干。在社会上接触的一切人都是讲清真相的对象,讲清真相中体现出的是大法弟子的慈悲与救度世人。希望每个大法弟子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积极性与大法弟子的作用。”

以上与同修们共勉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