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隐藏在心里》有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17日】

读了正见网的《隐藏在心里》这篇修炼随笔,对我触动很大,虽然作者在剖析自己,可是我读了就象在说我一样,其实我就是好把什么事隐藏在心里 ,隐藏的我自己都发现不了,而同修的文章打开了我隐藏在心里的门。

我是个属于性格比较内向的人,也许是中华民族文化千万年的积淀在我身上的体现,正像师父法中讲的中国人性格比较内向,有它的好处,也有它的弊端。我们在修炼中应取其长处,去其短处。我由于内向的性格,就更易于把什么事隐藏在心里,但表面却让人看不出来,这种状态极具欺骗性,骗了他人,更骗了自己,其实质是表里不一,离“真、善、忍”宇宙特性甚远。

比如,平时谁要批评我,表面不动声色,可心里已暗流涌动,表面接受,心里却不服,谁对我有什么不好,表面不在乎,但心里却在做对,表面正人君子,心里却隐藏着色心,表面上修的不错,实际很多人心都隐藏起来。我悟到,隐藏在心里的东西,一般都不是什么好东西,都是修炼中要去的东西,因为修炼就是直指人心,就修这颗心,隐藏起来怎么修。

针对修炼中发现的心,一般我都要挖根,那么造成爱隐藏在心里的根源是什么呢?我分析一下有如下几点,除了内向性格外,首先是生命的特点和外部环境的造就,我这个人生性较为善良、懦弱,在复杂的人世间,为了生存,为了有立足之地,往往是逆来顺受,有什么不如意的都隐藏在心里,一般不发生正面冲突,处于自我保护状态。由于怕伤着自己,一般是不得罪人的,对于别人的缺点也是隐藏在心里。其二是党文化的毒害,中共邪党一贯鼓吹伟光正,所宣传的东西都是“正面”的东西,不管哪方面的都是“一片大好”,把阴暗面隐藏起来,把它的罪恶隐藏起来,欺骗愚弄人们。尤其现在从上到下,骗你没商量,在这样的环境中,这样的文化氛围中,当然也学会了隐藏自己不好的东西,同时也产生了一种求名的虚荣心,做事浮在表面上,表面上做的好给人看,而隐藏的心别人不易发觉,形成习惯就成了一种自然了,自己也不易发觉了,造成表里不一、言不由衷、掩盖加掩盖等不好现象,其最终的根子还是一个私字,所以人们把不叫人知道的东西叫“隐私”。要想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就只有多学法,实修,同化“真、善、忍”。

一点体悟,不妥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