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宁可度动物也不度人”的一点认识

修心


【正见网2001年08月08日】

在《转法轮》“谁炼功谁得功”一节中讲,吕洞宾“宁可度动物也不度人”。同一节中也讲到,因为人的主元神在人中迷得太深,太难度,而副元神比较容易度,所以神都度人的副元神。每次看这一节时也没有深想,觉得这也是正常的:考试先捡容易的题做,干事情先易后难。所以认为,神度人捡容易的度也合乎道理。

自己这种认识也有意无意地反映到修炼、讲清真相和洪法中。许多华人在邪恶宣传的直接影响下受害最深,其中不乏很多人对大法弟子讲清真相、揭露邪恶和洪法活动持抵触或敌视心理,而西方人相对来讲就好多了。相比之下,对西方人讲清真相、揭露邪恶和洪法就容易一些。所以心中有意无意地产生一种观念:华人太难度了,许多人已不可救药了,随他去吧。

直到有一天,自己意识到这种认识是不对的,是变异的,是不够善和不够慈悲的体现。同时也体会到一些师父讲的为什么过去宇宙的神偏离了法,不符合宇宙真正的法理。过去宇宙的神只度人的副元神,捡容易的度,这是不够善的、不够慈悲的,是不符合“真善忍”的法理的。个人理解,这也可能是天上许多神和邪恶的旧势力在正法中如此行为的一个重要原因:反正人已经坏透了,不行了,管他干什么?!毁就毁掉吧!把外星人放进来,爱怎么干就怎么干!动物上人体就上吧,都是人自己招来的!(这是真的度动物而不度人了)

师父在经文中反复讲善和慈悲,要救度一切众生。师父也讲到,华人是受害最深的,但其中有许许多多世界的王和高级生命,是最应该挽救的,因为每一个世界王的后面都有一个庞大的生命群,一旦这个王毁掉了,其后面庞大的生命群也就处在极其危险的境地了。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就得同化“真善忍”,纠正自己变异和不正的东西,放下这种难和易的变异观念,用洪大的慈悲救度一切众生。

2001年7月31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