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真”的一点体会

台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05日】

说来惭愧,修炼两三年了,对真的理解,始终停留在“不说谎,不欺骗”的层次上,心里也明白“真”决不只是这样,可是却始终谈不上进一步的认识。

但是最近我感到对“真”有比“不说谎,不欺骗”更进一步的认识,这里谈一下我的粗浅的体会。

今年三月,为配合有些同修去日内瓦召开的人权会议,炼功点上的辅导员给了大家几张征集签名的表格,我也拿到数张,除了给家里人签名外,还剩下很多表格,我就到市立图书馆前寻求善心人士签名。

刚开始的时候还有“干事情”的心,希望收集越多签名越好,但很快我就发现有人会问问题,影响征签的速度,但我也很快地放下了干事的心,很有耐心,而且很乐意地回答签名人问的问题。甚至还有一个国小的小学生问我:“江泽民是谁?真、善、忍是什么意思?”我都很乐意地用这个小朋友可以明白的话向她解释。

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这样签名会有用吗?”第一个问这问题的人把我问住了,我象常人一样的回答:“就是表达意思意思。一个心意。”对方签完名走了,我愣在那里,觉得我在做大法的事,怎么讲话象常人。所以第二个人又这样问时,我回答:“当然有用。邪不胜正。我们把他们揭露出来,他们很害怕,已经收敛一点了。你的正义支持是很有力量的。”这样的回答,有几个人微微点头(都市人形色匆匆,大多数人是面无表情的),似乎认同我讲的话。我也觉得安心多了,因为我讲了实话,我放下怕被人讥笑的心,选择了讲实话,没有乱讲话搪塞。

这次的征集签名在一天半里获得了三百多人签名,传单资料发了约一千份,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事。

最近有一天忽然觉得自己的讲话没什么份量,和家人亲友介绍法轮大法,没人感兴趣,我觉得自己说话的“心”,很值得检讨。这时我忽然想起了去图书馆征集签名的事。当我讲真话时,在太阳底下寻求人签名,一点也不觉得累,只觉得做事做得很顺,一般人的反应也都不错,签名的人态度也很慎重,让我觉得即使从表面来看,都是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而我和亲人介绍大法时,担心这个,顾忌那个,态度混合了很多常人的心,讲了很多常人的话,我的态度已经没做到“真”了。就象拿少量的“珍珠”混合上大量的“鱼目”,想当宝一样送给人,别人一看都是“鱼目”,当然他的态度也随随便便了,不把它当“宝了”。谁会把假的东西当成宝呢?

这时候我也忽然明白老师说“同化大法”是什么意思了。以前我始终想不通“同化大法”是什么状态,每个字的意思我都了解,可是就是不明白怎样才叫“同化”。现在我了解了,如果一个人他每一个行为、每一个动机、每一个念头,都符合“真、善、忍”,那这个人不就是同化大法的人吗?

征集签名几个月过后,我才对“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悟性也算是慢的。但是我还是有说不出的高兴,我也发现修炼与洪法是真的连在一起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