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向内找”的玄妙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10日】

最近两天学法炼功没有升华,尤其今天下午脑子昏昏的,学法有点困。一转身站起来又坐下向内找,发现自己昨天有一件事的认识是常人的认识,昨天我姐家的儿媳邀请我们一家三口人去吃饭,去了之后发现她家屋内收拾得很干净,当时也顺口夸赞一番。回家后还和我婆婆夸赞姐家儿媳,顺便也夸了姐家的儿子,还举了一些在常人姐姐那听来的关于他儿子两口子会来事的例子,自己在做家务时自觉不自觉的就想要做好,把常人当成了学习的对象。当天我做家务都没炼功,第二天早上又开始洗床单被罩,早上六点的正念也过了点才补发的。修炼可是特别严肃的事情,差一点都不行。

我接下来继续向内找,是什么原因使我学人不学法呢,关键是自己还有对人的理认同的人心,想要人中的舒适和干净等人中的享受,潜意识中有想过好日子的人心,还有攀比心和羡慕心等。在这一个问题上没有把自己当作修炼人,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就是常人的认识,常人的观念,偏离了大法邪恶就伺空干扰使自己正念不足。回想自己正法修炼路上所走过的弯路,百分之百都是被观念和执著干扰从而被邪恶利用干了错事,要么是特别执著自己的什么认识执著于强调自我 ,要么是正念不足被常人的认识和观念带动而偏离了大法,今天我悟到一个修炼人就应该把师父放在心里第一位,用心不折不扣的敬师敬法。

用大法的法理作为衡量一切事情的唯一标准。悟到这个理后,我用心一遍一遍的心里默念:师父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身体就象坐在鸡蛋壳一样,很美妙的体会。真的体会到师父的无限慈悲,度化我们的过程中还得安排怎样修去人心,还要给我们演化功,善解一切渊源等等等等,佛恩浩荡啊,人很难体会得到的,只有真修的人才能体会到师尊为弟子和众生的无量付出。

由于以前都是同修给我神韵光盘,我面对面发送给世人。盘没有好几天了,我说了几次同修也没来,我还有点着急呢。当这个人心挖掉后,认识提高上来时 ,同修就送来了,真是象师父说的:“它可是等着你心性的提高,才会发生整体的变化呢。”(《转法轮》)修炼路上没有偶然的事情,但不管咋样就把住一点向内找,《洪吟》的<真修>“心存真善忍  法轮大法成  时时修心性  圆满妙无穷”。

个人所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